不擅长写,但一定会坚持写。

【朱白】朱一龙给白宇寄了八个刀片

@渐隐 那拖来的梗,八刀😂。


1.画手攻文手受


        Pinocchio,晋江签约作者,文笔风趣,情节生动,人设不种马,吸引了一大批成分复杂的书粉。


       P大的文从来不写爱情,甚至连女性角色都没几个。


        可是,就在这清一色的大老爷们演绎出的爱恨情仇里,却愣是让腐女们品出些不一样的东西来。


        一时间,P大笔下的角色们被各种排列组合,衍生出的CP派系繁多,甚至有键盘侠能为拆cp还是逆cp,在兔区上对骂几千楼。


        这部分腐坏的书粉们磕CP磕上头了,连P大本尊也不放过,活生生把他配给了白骨筋。


        白骨筋,LOFTER画师,绿V认证,粉丝数破三位,后面还加了一个k。


        从白骨筋在LOFTER发出第一张图开始,这位画手太太的墙头就从没变过,专注搞P大角色,一百年不动摇。


        网上广为流传的衍生图里,十张有九张出自白骨筋的手笔。


        和P大的文风截然相反,白骨筋的图,全是关于爱情。


        有逻辑缜密的小伙伴要问了,P大的角色不是没几个女生吗?


        没错,所以,说白了,白骨筋就是个画BL的,尺度可塑性极强,从纯情小清新到严重不过审,什么都画。


        白骨筋和P大会被拉郎,起源于一次在兔区发起的关于文手和画手的攻受讨论。


        楼主:想写个关于文手和画手的bl文,哪方比较适合当1?


        2楼:当然文手啊,一提画画的我就想起杨修贤,你看他那样,怎么攻得起来。


        杨修贤是P大《你飞过吗》里面的人物,一个画家。本来,人家走的是纸醉金迷放荡不羁的路线,可是,自从白骨筋画了一幅杨修贤衣衫半退,被罗浮生从后面抵在画板上日出眼泪的图之后,杨修贤的人设就在通往逐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罗浮生也是P大笔下的人物,《浮生从军》里上海滩的抗把子。


        那幅画虽然姿势庸俗,意境却是有些凄美。


        窗外,夕阳露出一角,蛋黄一样的颜色,被近处的树叶扯得斑驳。画室凌乱,笔墨颜料还有卷起的宣纸,从桌上铺到地上。几块形状扭曲的橡皮,在沙发上跳舞。


        细心一点的话,还会发现,那些铺了满地的凌乱画纸上,画的全是罗浮生,拿枪的,哭泣的,被舞女勾起下巴调戏的。


        杨修贤身前的这张画板上,画的也是罗浮生,和他身后的人一样的衣着。


        只不过,画里的那个,媚眼如丝,深情款款。


        身后的那个,眉目冷峻,莫得感情。


        杨修贤的右手悄悄抵在画板一角,爱你两个字被油彩盖住大半,看样子,是打算继续偷偷的用油彩全部盖住。


        而他眼角挂着的那滴泪,晶莹剔透,眼泪上还隐隐映着窗外那抹被扯得斑驳的咸蛋黄。


        一幅让人心酸的小黄图。


        这幅图,刺激了无数文手的脑洞,爱而不得,双向暗恋,被黑老大囚禁的小画家……


        白骨筋的画,总是像要说个什么故事,可故事情节又看不真切,乍一看黄爆沙雕,仔细品读,又百感交集。


        有人说,筋太的图,适合用孔老夫子的一句话来形容,叫“温故而知新”。


        意思是,每次重温筋太的图,总能有新的发现新的感悟,是同人圈里各大文手们重要的灵感源泉。


        话题扯远了,继续说那个关于画手文手攻受论的楼。


        3楼:可是,筋太也是画画的啊,要是筋太和P大相比,我更觉得筋太攻一些。


        4楼:对,我也觉得筋太攻。


        5楼:筋太攻+1


        6楼:为什么鸭?


        7楼:就凭筋太有胆把P大的角色挨个拿出来腐化,P大却只敢在筋太的评论区里委委屈屈的留下三个字——你走开,我站定筋太攻了。


        8楼:没错,画手攻,文手受,筋太攻,P大受,实锤!


        9楼:那筋太和P大的CP该叫什么?


        10楼:皮筋?皮骨?


        11楼:楼上你逆CP了。


        兔区歪楼的本领从来没有上限,此楼成功被歪成了关于筋太xP大的CP名讨论贴。


        关于筋太的性别,网上众说纷纭。有说混腐圈的没有真男人,有说筋太曾上传过一个速写视频,那执笔的手,骨节分明毛发旺盛,一看就是个身高腿长的男人的手。


2.拿作者本人的脸画同人可还行?


        朱一龙对白骨筋这个人,感情有些复杂。毕竟谁也不喜欢自己辛苦创造的人物,被人给作弄得面目全非。


        可是他不得不承认,白骨筋把他的这些“儿子们”真的是画得入木三分,深入骨髓。


        画纸片人和画真人还不一样,书里就算把人物形象描述得再细致,那也是在一百个人心目中就会有一百种形象。画出来,让人一眼就看出是谁,并认可,除了要有了得的画功,对原著人物的理解更是至关重要。


        很多纸片人是靠特征传递身份信号的,比如蓝忘机的抹额,魏无羡的笛子。


        然而白骨筋的同人画,因为被腐化得厉害,ooc严重,特征物件已经所剩无几,这种情况下,还能让人一眼就觉得这画的就是哪本书里的谁谁谁,这真是让人不得不佩服的本事。


        朱一龙翻看着白骨筋的作品集,眼睛微微一眯。


        他发现网友们都忽略了一件事,白骨筋的作品,自始至终,只出现过两个男人的脸。


        再仔细看,还会发现,他(或者她)画得那些个所谓的受,长相和朱一龙还有几分神似。


        比如这个裴文德,比如那个尤东东,都是顶着朱一龙的脸,被身后的男人日来日去。


        没错,朱一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P大本尊。


        原本朱一龙学的是表演,写作只是他的业余爱好。朱一龙这张脸长得吧,怎么说呢,男女通吃,老少咸宜,谁看谁想潜。然而他个性清高,家里又实在没什么可供他傲娇的资本,一来二去的,拒绝了几回不能过审的橄榄枝之后,他在娱乐圈里的路也就越来越不好走了。


        表演还是爱的,但原则绝不能丢,没戏可拍的日子里,他就写写文,反映反映社会现实。


        明明他的文都反腐倡廉板正严肃得很了,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的书粉里会混进腐女这种奇怪的生物。


        甚至,还可能有——腐男?


        朱一龙未曾以P大的身份露过脸,白骨筋拿他的脸画他的同人,是巧合还是知道什么?


        再说了,他觉得就算用他的脸画,那也应该放在罗浮生身上才更和谐吧。


        不过,这个罗浮生的脸,瞅着也有些眼熟,他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朱一龙舔舔后槽牙,笑得咬牙切齿,阴森恐怖的。


        这个白骨筋,有点意思!


3.让我的梦中情人演我的梦中情人


        “白宇,沈巍换人了,你今天早点进组,提前跟他熟悉下。”经纪人一通电话,白宇今天的懒觉看来是又泡汤了。


        揉掉眼屎,砸吧着经纪人刚才的话,白宇一个激灵。换人了?老爸我爱你!白宇一骨碌爬起来,立马精神头十足,刷牙洗脸都冒着欢快的调调。


        白宇,二十八岁,陕西榆林人氏,家境富庶,根正苗红,标准的官二代加富二代配置。可惜我们这位白富二,一不爱敛财二不爱弄权,从政从商他都打着滚的拒绝,白家老爷子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你要去娱乐圈你就去,有什么事可别求着我帮你!”白爸爸坐在沙发上吹胡子瞪眼睛。


        “放心吧老爸,绝对不会给你添一丁点的小麻烦!”白宇举着三根手指头对灯发誓。


        “爸,你看这个剧本是不是有点意思,考不考虑投个资?”


        “我是卖盐的,又不是炒媒的,我投那玩意干嘛?”


        “不是让你拿公司名义,就是个人名义,个人,爸我跟你说,以我对娱乐圈敏锐的嗅觉,这部网剧,播出来准火。”


        “……你就直说你拍戏缺钱想管我要钱不就得了吗,绕那么大一圈子。”


        “爸~”


        “没钱!”


        “爸爸~”


        “当初说好了你不会给我添麻烦!”


        “妈——我爸办公桌右前腿下面藏着一张……”


        “哎哎哎你等会,多少钱→_→。”白爸爸觉得自己这都养了些什么火眼金睛的白眼狼呦。


        于是镇魂剧组成立了。


        “爸~”


        “我不都把钱给你了吗,你又来找我干嘛?!”白爸爸下意识搂住钱包,开始肉疼。


        “余叔叔是不是认识周导,你帮我去跟余叔叔说,让他跟周导换下男主啊。”


        “胡闹!”


        “爸,以我对娱乐圈敏锐的嗅觉,小任比小朱更适合余叔叔的新剧,而小朱比小任更适合镇魂,换过来,皆大欢喜,他们两个都会非常感激你的,而我,就深藏功与名就好了。”


        “什么小猪小人的,你爸我不懂你们娱乐圈这些事,别指望我帮忙,当初说的好好的,不会给我添麻烦!”


        “妈——我爸车坐垫下面……”


        “哎哎哎,你等会,我,我去试试,成不成可不一定啊!”啧,这臭小子是福尔摩斯转世吗?


        “谢谢爸,你对我遵吼。”


        就这样,沈巍变成了朱一龙。


        白宇偷偷站在化妆间门口,贪婪的看着那个正在闭着眼睛,乖乖任化妆师在他脸上拍拍打打的朱一龙。


        哪还用熟悉啊,这个人他再熟悉不过了,朝思暮想了近十年。白宇咬着下嘴唇,笑得满足又幸福。


        这是一场不为人知的暗恋。


        白宇是大三那年实习的时候认识朱一龙的,也算不上是认识吧,朱一龙是主角,他就是个群演,拍戏的间隙俩人说过几句话,估计朱一龙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也记不住他的脸。


        这人长得可真好看。


        皮肤白得要发光,眼神软得像小猫,喜欢咬着下嘴唇低头笑,说话声音还像低音炮。


        不太爱说话,就一个人安安静静坐在片场一角,乖乖巧巧任凭安排的样子。


        白宇目光追着这人的身影,看久了,酝酿出一肚子的保护欲。


        好想把他揽在怀里宠着啊,怎么办,妈妈,我要被一个长得像妲己一样的男人给掰弯了呜呜。


        白宇捂住自己扑通扑通的小心脏,上前去搭讪,然后,就加入了小笼包,啊不对,是老笼包的行列。


        这几年,白宇没少把这个人往画上琢磨,喜笑嗔痴,坐卧行立,画室里墙上地上全是这个人,越画越跟着了魔似的,白宇觉得画里面就是另一个平行世界,有朱一龙,有他,那个朱一龙也喜欢他。


        P大的书,白宇看完第一本,就觉得那里的主角很像他心目中的朱一龙,想着,手就不由自主的在纸上描摹,没一会儿,一个戴着眼镜,头发三七分,穿西装扎领带,肱二头肌上还缠着袖箍的大学教授就跃然纸上。这是P大《镇魂》里的角色,叫沈巍。


        镇魂是个带点玄幻色彩的侦探故事,沈巍亦正亦邪,身份成迷,特调处赵云澜一路跟他勾心斗角,直到最后二人并肩作战。


        一个一个的小故事,很跌宕起伏,故事主线沈巍的身份之谜也一层层露出水面。


        引人入胜的一部小说。


        白宇把沈巍画完了,觉得很满意,就传到自己的lofter上。那个时候他在lofter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虾米,没事画画花鸟鱼虫啥的。


        就这个沈巍,在网上炸了锅。


        他并没说他画的是谁,没说是沈巍,也没说是朱一龙。


        结果评论里一码的笃定这就是沈巍本巍。


        他的粉丝一夜之间水涨船高,他的这张图传遍了大街小巷。


        “太太,不考虑画个赵云澜吗?沈巍多孤单。”


        有评论开始建议他接着画其他角色。


        赵云澜?陪沈巍?他哪舍得让别人陪他心心念念的小美人。一动笔,就把自己的脸给安在了赵云澜身上。


        啊啊啊啊,神仙太太啊,有没有觉得这个沈巍和赵云澜配一脸啊啊啊啊。


        白宇记住了这个非常有眼光的粉丝,firemay。


        配,当然得配,我的小美人。白宇用指腹轻轻划过画上沈教授的脸。


        橡皮被白宇捻在指尖,揉捏成各种形状,白宇舔了舔嘴唇,又摊开一张纸,画了一幅自己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羞耻场景,沈巍被赵云澜压在身下,眼镜随意搁在枕头边上,意乱情迷的样子。


        P大的角色CP乱炖,也就是从这幅画开始的。


        白骨筋为广大书粉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一大波腐女呲着尖利的牙齿,照着P大的文,一口就啃了下去。


        没错,白宇就是lofer上的那个著名画手白骨筋。


        他被蒸煮翻牌那次,是有个不怕乱子大的粉丝,在P大那里开了一扇通往他lofter主页的传送门,结果P大顺着门就摸了进来。


        他的图对P大的世界观冲击过大,P大憋了半天,也只憋出了三个字,你走开。


        这三个字对于白宇来说,有声音,能让他自动代入朱一龙的声音。


        那次实习,他鼓足了勇气上去搭讪,两个人还是说笑了一阵的,然后他就说,龙哥你长的这么帅,肯定哪怕演个猴子,都是这个山头最好看的那一只,朱一龙就笑着低头,带着略微的气音说,你走开。那小动静,苏得白宇一颗扑腾乱跳的心都起了毛边。


        对于白宇来说,P大的文写得好看,P大的角色有龙哥的感觉,P大的留言有龙哥的声音,四舍五入,P大在他心目中就等于龙哥了。粉丝们爱炒他俩的CP他也不吱声,全当一乐呵,只要人家晋江写手大神不嫌烦,他一个业余画画的小虾米,无所谓的。


        那位大神倒真一直没站出来反对这事。


        时间久了,甚至俩人也会配合粉丝,隔空互开个玩笑,什么床上等我,我在上面,这样的诨话也是信口拈来,惹得一众粉丝嗷嗷尖叫,他的lofter评论区里一片过了年一样的欢腾。


        这P大也是个妙人儿。


        后来,随着他的名气越来越响,粉丝越来越多,图传播的范围越来越广,终于有人开始拿他的画,和娱乐圈里不是很有名气的朱一龙白宇做对比。


        “有没有觉得很像?一个沈巍本巍,一个赵云澜本澜啊简直!”


        “这辈子要是能等到这两位小哥哥拍镇魂,我就死而无憾了!”


        “期待加一。”


        “同期待。”


        白宇被这满屏幕的许愿说动了心,如果有机会和朱一龙合作,他一定不遗余力,把这美人,拿下!


        在白骨筋的误导下,赵云澜对沈巍那就是爱情。


        “让我的梦中情人演我的梦中情人,emmmm,真是个不错的主意。”


4.让我演我自己写的书?


        余导通知朱一龙,他的角色被别人顶下了。朱一龙笑着回应:“我知道了余导,没事,嗯,再合作。”


        挂了电话,朱一龙就望着电脑发呆,他拍了近十年的戏,始终不温不火,资源也是那么一般般。


        碰到让他心动的剧本,他还是会去努力尝试,试镜的时候会看到对面考官导演们眼里的惊艳,接到电话时会听到电话那头充满惋惜和歉意的拒绝。


        他习惯了。


        只不过像这种都官宣了还好意思黑箱拿下他的,朱一龙还是第一次见。他一直以为余导是圈里少数几个不扯皮的导演,到底还是他看走了眼。


        至于余导电话里说的,是因为觉得有更适合他的角色在等着他,不能在余导这里耽误了他什么的,这不就是一句再正常不过的用来拒绝的客套话吗?


        傻了才会当真。


        刚想到这,朱一龙的电话又响了,一个自称是周导的人,想邀请他出演镇魂。


        朱一龙真傻了。


        前段时间,晋江那边有人联系他,说想要镇魂的授权,翻拍。


        他听说已经内定由白宇演赵云澜,他就同意了。


        白宇,他有印象,那个高高瘦瘦的小实习生,在他初次挑起主角大梁那次,白宇没少给他鼓劲,带着他聊天,让他在剧组里没那么尴尬。


        赵云澜本澜,他想起来他为什么觉得白骨筋的画让他觉得熟悉了,白骨筋画得,一个像他,另一个,像的就是白宇啊。


        就是不知道他们选的那个沈巍,有没有本事像他一样,沈巍本巍。


        朱一龙就是P大这件事,只有晋江签约的几个内部人员知晓,但就算只有,那也是有人知道啊。


        让人知道某作者自己跑去演自己书里的角色,想想就有些略微的羞涩,啧。


        “那白宇换人了吗?”


        “啊,没换。如果朱老……”


        “那好吧,我马上去试镜。”


        羞涩神马的,去一边的吧!


5.白宇的画风让人起疑


        “你就随便画个黑袍使,怎么画都行。”导演跟白宇说。


        有一段剧情是,赵云澜怀疑沈巍和黑袍使的关系,边思考,边在记事本上把这俩人给画了出来。


        像写字画画这种算不上道具的道具,在他们这个不是太能保证温饱的剧组里,基本都是让演员自己上手解决了。


        比如某个特别想加入特调处的小伙画得那个犯罪嫌疑人的画像,就是那小伙自己画的,画风很是让白宇一言难尽。


        刷刷几笔,横格纸上被勾勒出了黑袍使俊朗的腰线,还有旁边那个沈教授,也是潇洒迷人。


        虽不及白宇传去老福特的那些画作精致,但已经足以震惊剧组。


        “真没想到,宇哥原来画画这么好!”


        “嘿嘿嘿嘿,哪里哪里。”白宇挠着后脑勺,不好意思的笑。


        只有朱一龙,看到白宇那幅画,眼睛危险的眯了眯,看向白宇的眼神,越发的充满探究。


        朱一龙做了一件贼幼稚的事。


        趁大家不注意,朱一龙偷偷撕掉白宇画的那张,然后用自己的灵魂画功,新画了一个黑袍使和沈教授,就是画功过于灵魂,黑袍使被画成了黑桃A,沈教授被画成了乐高机器人。


        摸了摸鼻子,朱一龙也知道,这两幅画水平差太多,但是,白宇那幅画决不能入镜,太容易引起猜疑了。


        他都能看出来,那些白骨筋的死忠粉们,肯定会顺着这副画,把白宇扒个底透。


        白宇,白骨筋,该不会真的是一个人吧,所以白骨筋的画里,才会一个是他,一个是白宇。


        朱一龙被这一猜测激动到手抖。


        开拍的过程中,白宇打开记事本,乍一看到面目全非的画作,好悬没被闪着,智齿差点被咬进牙龈里,才堪堪控制住了没笑场。


        “我的画呢,这谁家熊孩子干的好事。”


        拍完后,白宇边擦着笑出来的眼泪,边晃着手里的记事本找罪魁祸首。没人肯承认,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6.你画咱俩的小黄图时是个什么心情


        白宇是个非常非常容易让人喜欢上的人。不笑不说话,一笑,能把人从头暖到脚。还细心体贴,能注意到别人注意不到的细节。


        起疹子那次,朱一龙自认掩饰得极好,白宇就愣是从他刻意避免胳膊碰上车门的动作里发现出点什么门道来。


        “龙哥,你胳膊怎么了?”


        “没怎么啊,没事。”


        “你眨眼频率不对,你撒谎!”白宇撩开朱一龙袖子,果然看到了一大片密密麻麻的小疹子。


        “我的傻龙哥啊,都这样了还不吱声!”白宇又气又心疼,直接帮他龙哥请了假,拉他去医院上药去了。

       

        我的傻龙哥啊,朱一龙为白宇的这一声叹息,从耳朵眼一直甜到了心眼里。


        朱一龙发现,白宇发现他一跟白宇在一起就容易脸红了。


        这让朱一龙觉得很尴尬,就更容易脸红了。


        白宇还不嫌事儿大的,变本加厉的撩拨他,甚至在镜头前都不放过他,拉个小手,靠个肩膀,揽进怀里摸后脑勺,撩着朱一龙的一头假发跟他抛媚眼。


       把朱一龙这棵万年不会开花的老树,愣是撩出了些春天的味道。


        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朱一龙脑子里就全是白骨筋用他俩的脸画的那些个小黄图。


        啊!有毒!


        一定是白骨筋的图有毒,想到白骨筋,朱一龙才想起那幅画的事。


        白宇到底是不是白骨筋,如果真的是,那这件事情可就有意思了。


        “真想知道他拿他自己的脸和我的脸组CP画小黄图时用的是什么心情呢。”


        朱一龙掏出白天偷来的那张纸,指尖顺着线条慢慢描摹,像是在临摹一件艺术品。


        “小白,把你地址给我,给你买了个东西,邮剧组不方便,最好是直接邮去你家里。”朱一龙给白宇发了个消息。


        “北京市XXXXXXXXX。”


        混的熟了,白宇向来不跟他龙哥客气。


        “筋太,方便给我个地址吗?这么长时间依赖,承蒙太太不弃,为我的书辛勤产粮,早就想表示些什么,礼物不重,就是点心意,出于隐私保护,最好筋太能给个家里的地址,别是公司。”


        “哈P大真客气,不用了哈哈哈,谢谢。”


        “咱俩CP这么久,你还跟我见外,就矫情了啊,地址快拿来。”


        “北京市XXXXXXXXX。”


        卧——槽……!


        朱一龙dv了。


        白宇,你画咱们两个的小黄图时,是个什么心情?


        朱一龙翻开白骨筋的主页,最近又上传了一张新图。


        “这段时间四处奔波不在家,没有好的家物事儿,随便拿A4纸摸的,另外,诅咒那个白天在工作场地偷我草图的家伙,恩,不小心吞下刷牙水好了。”


        朱一龙看着图下的配字,不由自主咽了咽口水,觉得有股牙膏的味道。


        小白就连诅咒人都这么,呃,可爱。


        朱一龙摸着手机傻笑。


        那张图,朱一龙觉得不黄,很唯美。


        沈巍穿着背心,躺在仪器的床上,脑袋上身上粘的都是探测器,闭着眼睛。


        赵云澜站在他身边,弯腰,凑近了沈巍,唇轻轻的印在上面。


        睡美人,我亲你一下,你别醒好不好,因为我还没亲够。


        赵云澜的身旁,写着这么一行小字,手写的,字体很俊秀。


         可爱到让人心里发酸的一张图。


         白天拍这段的时候,朱一龙察觉到白宇离他越来越近的脸,最后连呼吸都交融了,紧张的情绪让朱一龙不由自主的睁开眼,白宇就像受了惊吓似的,迅速收回了身子,站直。


        唉,当时稳住不睁眼的话,他有没有可能真的亲上来。


        小白,是不是,有可能,是,喜欢我呢。


        朱一龙又觉得幸福窃喜,又觉得不敢痴心妄想,左右撕扯得觉都睡不着。


7.八刀到底是什么意思


        三个月后,镇魂要杀青了。


        白宇没能拿下朱一龙,朱一龙也没能追到白宇。


        两个人站的笔直,抱在一起,各自想着各自的遗憾,久久不肯分开。


        “杀青了,唉!”


        “唉!杀青了。”


        这是他俩临别前的最后一组对话内容。


        高雨儿的姨母笑僵在脸上。


        你们俩这?我以为今天是大结局,结果你俩这是留了个伏笔准备在第二部里才开始谈恋爱是吗?


        嗑CP的比蒸煮还着急。


        白宇回到家,收到P大寄来的心意,兴冲冲打开,然后,傻眼了。


        八个刀片?


        什么鬼。


        直接问P大,又觉得不太礼貌。


        可是,这寄刀片的梗实在太敏感,再加上他本来搞歪P大的人设,P大还被他的粉丝强行和他炒CP,这岌岌可危的关系,让白宇也不得不多想。


        想秃了头。


        白宇暗搓搓去戳某粉丝:“嘿,你知道有人要是给我寄来八个刀片的话是什么意思吗?”


        firemay:“八+刀=分,有人要和你分手啊筋太!快分了吧,我的怀抱时刻为你敞开!”


        分手?!


        果然人家P大是介意炒CP这件事情,开始给他发刀警告了。


        白宇措辞了半天,郑重其事的给P大写了一封信:


        我尊敬的P大,你好。


        我是白骨筋,你的东西我收到了,意思我也懂。

给P大这段时间造成了困扰实在是抱歉,P大放心,我会和我的粉丝们说,制止她们继续炒咱们两个的CP。

白宇看了看自己的这段话,觉得有些生硬,担心造成什么误会,索性最后加上一句腐女们惯用的结束语——

爱你呦!


        然后,点了发送。


        朱一龙再次dv了。


        白骨筋这段话,每个字他都认识,放在一起他怎么一个字都看不懂。


        小白这是抽什么疯?


        朱一龙点开了白宇的微信。


        “小白,睡了吗?”


        “没睡,龙哥也没啊。”


        “嗯,没,小白最近过的好吗?有没有开心的或者不开心的,反正也睡不着,咱俩聊聊天。”


        “唔,还是龙哥好,龙哥我跟你说,有个和我说不上是朋友还是对头的家伙,他给我寄了8个刀片。”


        嗯?刀片?朱一龙心想,我寄的啊,怎么了?我看你有一次在lofter上念叨,炭笔太费刀了,我就想给你寄点有用的东西。


        “龙哥你知道八个刀片是什么意思吗?我去问了一个朋友,她说,八+刀=分。”


        你的哪个朋友,你告诉我她的名字,我打死她!


        “我也委屈,我都没跟他在一起过,他跟我提什么分手啊真是的。”


        白宇这次发的是语音,也不知道是困得还是委屈的,带着点浓浓的小鼻音,听得朱一龙心里软乎乎的疼。


        “那你就去跟他说,咱们都还没在一起呢,怎么分手。”


        其实白宇心里也确实委屈,莫名其妙被大神搞这么一出,显得自己贱兮兮的贴人家热度似的。所以朱一龙这么一说,白宇就瞬间觉得有人给自己撑腰了,硬气了,点开lof就在留言里又补了一句:“而且,咱们也没在一起过啊,何谈分手。”


        朱一龙收到消息,抓紧机会,赶紧回:“那就先在一起呗,分手这事等以后慢慢再说。”


        白宇:……


        白骨筋被P大吓死了。


        全剧终。


8.失恋了,失联了。


        朱一龙也有点手心出汗,冲动了冲动了,万一他真答应了P大,那不就是说小白并不是喜欢朱一龙而是喜欢P大吗?那可怎么办,自己该怎么挖自己墙角啊,理科生朱一龙陷入了逻辑死循环。


        白宇点着私聊界面半天,一句话敲了删删了敲,最后把手机往枕头底下一塞,假装没看见。


        这事儿没法回,你说要是郑重其事的答应了吧,万一人家跟你开玩笑的话,那多尴尬。


        你说要是郑重其事的拒绝了吧,万一人家还是跟你开玩笑的话,那还是尴尬。


        再说了,P大是谁啊,是圆是扁啊,你有我龙哥帅吗你就跟我说想在一起?切!


        翻了个身,把床挤得咯吱响,白宇又把手机抽出来,赌着气给他龙哥来了一句:“那个寄刀片的刚才跟我说想跟我在一起。”


        唉,要是你能吃醋就好了,龙哥。白宇对着黑漆漆的屋子眨巴眨巴眼,手机黑漆漆的屏幕映着他黑漆漆的脸。


        “那你就赶紧答应他啊。”朱一龙脱口而出,语音在黑夜里震荡,白宇的心情一路跌到谷底。


        白宇失恋了。


        小白失联了。


        半年,白宇不出活动,白骨筋也不出图。


        朱一龙几乎就找不到他。


        P大那里再没得到白骨筋的回复。微信也是石沉大海。


        朱一龙慌了神,小白没答应,这件事情,让朱一龙难过得连写文都没了动力。


       于是,P大也就半年没更新。


        白骨筋和P大,双双鸽了。


        网上再次沸腾了。


        “度蜜月去了吧!”


        “卧槽!皮筋是真的!”


        “楼上的你又逆CP了!”


        “那不叫皮筋叫什么,反过来没法称呼啊,筋太输在名字上,就乖乖受着吧。”


        半年后,迎来了镇魂的营业期。


        白宇看见朱一龙,还是一如既往的说笑玩闹,跟没事人似的。


        朱一龙这颗承载着二人所有身份真相的心,被煎熬得跟颗熟透了的酸枣,皱巴巴的剩一层酸溜溜的皮儿,裹着。


        连带着看白宇的眼神,也充满了忧郁,深情凝视,爱而不得。

  

        有好事儿的粉丝cut了个二人营业的朱一龙纯享版,啧,那视觉冲击,你说他看向的人不是他爱的人,弹幕君愿意直播吃芒果核。


        前面的,你等等,你把话说清楚,芒果核是你能吃的吗?你握力有八十公斤吗?


        白宇觉得他跟CP特有缘分,画个画,在二次元圈子里被人强行组CP。拍个戏,在三次元圈子里还是被人强行组CP。


        P大当年的八个刀片给白宇划出来的伤口还没愈合,白宇特害怕这回朱一龙也给他寄八个刀片,真这样的话,他还不如死了算了。


        为了不把自己放在这么个艰难的境地,白宇决定主动出击,这个CP,坚决不可以组起来。


        庆功宴上,剧组的人还在回味今天的发布会。


        雨儿说会场布置的就跟婚宴似的,谁的手笔啊,这么懂。


        白宇赶紧截过话头:“对呀对呀,将来我跟我女朋友结婚的时候就打算找他帮忙布置了,确实布置得很不错,你说是吧龙哥。”


        朱一龙咕咚一口周了一杯二两的五粮液。


        配合白宇大力拍他后背,把他咳嗽得眼泪都淌鼻尖上去了。


        抽了张纸巾,细心的给朱一龙擦干净,唉,这瓷娃娃怎么就是不可能喜欢自己呢。


        白宇愁苦。


        这顿饭,朱一龙就一口一杯一口一杯的,没一会儿酒劲就上了头,看白宇都是重影的。


        “喂,龙哥,看你脸红得,别贪酒了,喜欢喝回头我买给你,咱慢慢喝啊。”


        白宇也觉得他龙哥喝得有些多,怪担心的。


        手被朱一龙抓住,这条醉龙抬着醉眼瞥了白宇一下,瞪眼在白宇眼皮子底下又灌进去一杯。


        艹,有劲就牛逼了是吧!


        白宇气得想掀桌。


        饭局快散了的时候,大家研究着怎么回去。


        高雨儿又开始预谋把白宇扔给朱一龙。


        MD死丫头,早晚我被你玩死。


        白宇再次截住话头,说:“那个,我喝得有点多,溜达溜达醒醒酒,你们谁送龙哥回去吧先。”


        朱一龙皱了皱眉头,没做声。


9.因为八个包邮


        六月的夜晚还是有些凉飕飕的,白宇沿着江边迎着风,走出了一股刘胡兰的壮烈感。


        江边风太大了,灌得他胃疼。


        第一次痛恨自己不是个女孩,或者朱一龙不是个女孩。


        要不然,凭着白宇这混不吝的性子,管他喜不喜欢有没有戏的,肯定是先轰轰烈烈追一场,才不枉活这一辈子。


        被二次元的特殊生物群体泡久了,白宇也想仰天长啸一声,天朝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性别都不一样,怎么谈恋爱!跨越性别是不对的,是有违人伦的!!!!!


        他拄着江边的栏杆,仰起头做出喊的动作,倒是没胆真正喊声来,那样子看上去,就像是被一个酝酿了许久的喷嚏,憋得眼睛鼻子红了一片,却终究是发泄不出来似的。


        唔,胃是真疼!


        白宇转而开始蹲在地上画圈圈,一个圈圈是眼睛,一个圈圈是另一只眼睛,一个圈圈是嘴巴,一个圈圈是脸蛋儿,龙哥,我该拿你怎么办。


        几个字写完,那些个圈圈旁边出现了一双皮鞋。

白宇蹲着,抬头,脑袋上挤出一堆抬头纹,眼睛通红,鼻头也通红,可怜兮兮的。


        那个站着的高大美人眼里映着江面的光。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眼都是小星星。”白宇不小心就唱了出来。


        朱一龙蹲下身,跟白宇对视:“小白,我怎么觉得你醉得比我还厉害。”


        白宇不动声色的把脚往他写的那几个字上挪,心想,趁着龙哥没注意,赶紧盖住,不然一会问起来没法解释。


        朱一龙斜着舔舔牙齿,笑着说:“别盖了,我早看见了。”


       ……白宇干脆把脑袋耷拉下来:“那就来吧,指责我吧,伤害我吧,我受得住!”


        解释什么,爱人又不犯法!


        一串奶气的笑声从朱一龙喉底溢出来。


        “小白,我真庆幸,我跟了过来。”


        脑袋被拽进一个暖烘烘的怀抱,那个怀抱里有颗心,跳的跟白宇的一样快,节奏紊乱。


        “那八个刀片,只是因为,店家跟我说,八个包邮。”


        ???????????


        !!!!!!!!!!!


        信息量太大,槽点太多,白宇彻底石化了。


        朱一龙笑得更开坏了。


        连黄浦江上倒映着的路灯们,都在跟着一起笑。


10.你才是逐日的杨修贤


        筋太的画因为镇魂的原因,再次火出了空前的高度。

        

        “筋太神预言。”


        “啊啊啊啊,此生无憾了!”


        白宇笑嘻嘻的翻看留言,他觉得这些个腐兮兮的姑娘们真的很可爱。


        画板支起来,白宇想了想,开始画黄浦江,画马路牙子上蹲着的白宇,画穿着风衣插兜而立的朱一龙,还有那些被风卷成了心形的江边杨柳。


        身后贴上来一堵热乎乎的胸膛。


        白宇甩了甩屁股:“龙哥,别闹,画画呢。”


        “杨修贤画画,不也不耽误做事吗?”身后那人咬着白宇的耳根说。


        啧,白宇真后悔,自从两个人捅破了窗户纸,朱一龙几乎押着白宇把他画过的小黄图挨张的真人cosplay了一番,把白宇羞耻得恨不得删号。


        “对了小白,我觉得杨修贤那幅图,你有个地方画的不对。”


        “哪里不对?”白宇嗤笑,就你那黑桃A的水平,还好意思指责我的画?


        “你把两个人的脸画反了,你才是逐日的杨修贤。”


        你!!!!滚!!!!!!!


(全文完)


        呼!一个激动,刹不住闸了。

        这是受 @暖阳 刺激,硬肝出来的一篇文,肝完了回头一看,啧,一万一!


        咕了快两周,这两周看小说,深深有种自己都写了些什么登西的挫败感。于是脑子里完全枯竭,一个字都憋不出来。


        小 @暖阳 就捧着我的这些个不堪回首的文字,看一段,评论一段,看一段,再评论一段,我静静的从评论区跟着她的看文进度,眼泪不知道怎么的就刷的一下被顶了出来。


        一边口口声声说谢谢你们不嫌弃我的文笔渣,一边实际上自己却说鸽就鸽,完全忘了当初发第一篇文时给自己鼓的劲“不擅长写,但一定会坚持写。”


        是我不好,爱是双向的,不离不弃是成对的。


        坚持,加油!


评论 ( 238 )
热度 ( 291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