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擅长写,但一定会坚持写。

《追一个人好难》

姊妹篇: 《我是怎么被掰弯的》

1.

 
 

        “朱老师您会撩妹儿吗?”

 
 

        “啊?”

 
 

        “就是追女生。”

 
 

        “不会。”

 
 

        “也是,您条件这么好,要是哪天真喜欢谁了,想必也会很容易到手吧,都不用您费心追。”

 
 

        当年那个采访过我的小姐姐,你骗人,我现在喜欢的这个人,他可难追了我告诉你!

 
 

2.

 
 

        我没打错字啊,就是“他”啊,他是白宇啊。

 
 

        男的怎么了?我喜欢的是白宇这个人,跟他是男的还是女的有关系吗?

 
 

        难道你喜欢你老婆,是因为你老婆是女的?

 
 

        肤浅!

        

3.

 
 

        我对眼前这张被不小心折损了的照片感到好奇。

 
 

        可惜了,照片上男孩的脸都被折的变了形,瞅着怪疼的感觉。

 
 

        我小心的把折痕展平,还放在屁股下压了压。

 
 

        有个喜欢乱洒鸡汤的家伙说过,如果你开始好奇了,那说明你动心了,如果你开始心疼了,那说明你爱上了。

 
 

        意思是我对这张照片动心了还爱上了呗?

 
 

        呵!

 
 

4.

 
 

        照片上的男孩倒是生得讨喜,看着还挺让人舒服的,尤其是那一双眼,里面像有太阳在跳舞。

 
 

        我被通知,即将跟我搭档演羞涩兄弟情的另一位男主叫白宇。

 
 

        进组那天,我就在化妆间门口看见了那个照片上的男孩,眼睛里的小太阳映着我的脸,真人比照片还可爱。

 
 

        哪怕他蓄着胡子拉碴。

 
 

        “你好,我是白宇。”

 
 

        原来,他就是白宇,这宿命的缘分呦。

 
 

        “你好,朱一龙。”

 
 

        我握住他的手,他的手瘦瘦软软,跟人一样,惹人疼的感觉。

 
 

5.

 
 

        我偷偷打量他,直到他抬头,撞进我的眼,我才赶紧不自在的低头躲开。

 
 

        头回见面就这么放肆盯着人家看,似乎不是件礼貌的事情。

 
 

        可是,他真好看,看得我心里像充了柳絮儿一样软。

 
 

        被我抓着的那只手动了动,没能抽出来,他又抬眼看我。

 
 

        呃,我赶紧放开,摸摸鼻子,假装高冷的坐回椅子上,再没好意思看他一眼。

 
 

6.

 
 

        好在我们要拍戏。

 
 

        给他擦药,我盯着他看看看。

 
 

        一眼万年,我盯着他看看看。

 
 

        他受伤时,我盯着他看看看。

 
 

        他胃疼时,我盯着他看看看。

 
 

        他眼瞎了,我盯着他看看看。

 
 

        他啃手指,我盯着他看看看。

 
 

        他不管干什么,我都盯着他看看看。

 
 

        戏拍完了,我也盯着他看看看。

 
 

        剧组小伙伴们说我全程都在用眼神扒他衣服,我说,沈巍人设不就是这样的吗?

 
 

        他们哑口无言。

 
 

        边假装正经边对赵云澜虎视眈眈,我实在是太喜欢沈巍这个设定了,这给了我一个肆无忌惮又不会失礼的好好看看这个男孩的机会。

 
 

        什么,沈巍对赵云澜应该是走心,我演的却像走肾?

 
 

        呵,你们懂单身了一万年的男人的心态吗?演戏,我是专业的。

 
 

        就走肾,别跟我犟。

 
 

7.

 
 

        我走肾走过了头,对他起反应了。

 
 

        那天拍夜戏,大家都很累,他仰在躺椅上睡着了。

 
 

        小白身材真是好,黄金比例,让我羡慕。

 
 

        那俩大长腿!

 
 

        他还瘦,腰上看起来一点儿肉都没有,我觉得我一只胳膊就能把他圈起来。

 
 

        睡着了的他难得安静,乖得像个娃娃。

 
 

        我偷偷把他装进我的手机里,放大了看他恬恬的睡颜。

 
 

        他的唇色总是红润,藏在毛茸茸的小胡子里,像颗樱桃。

 
 

        我舔了舔干燥的唇,咽了咽唾沫,感觉下半身有点硬。

 
 

        我这戏入得有点深了,可怎么办才好。

 
 

8.

 
 

        他把赵云澜诠释的还真是入味儿,我总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到痴迷,痴得我有点飘了都,真以为自己是举世无双的大美人了快。

 
 

        可是下了戏,摘了眼镜卸了妆,我照照镜子,就一个呆板又头大的普通男人,无趣得紧,怎么才能得他另眼相看?

 
 

        好在他也并不讨厌我,甚至愿意主动亲近我。

 
 

        他热衷于把我闹到表情管理失控,跟着他一起疯,然后他就会特有成就感的歪一下脖子眯起眼,骄傲得像只抓到鱼的猫。

 
 

        挑我下巴,搭我肩膀,扯着我的嘴角逼我笑,拉着我的胳膊让我陪他跳,踩在我的平衡车上还往我怀里倒……

 
 

        小白,你再继续这么撩我,我就没法跟你装君子了。

 
 

9.

 
 

        他撩我,那我也撩他,也不能总让我一个人孤枕难眠啊。

 
 

        我抓住他板着我肩膀的手,拇指故意划过他的小臂内侧,缓慢而色情,那地方的皮肤确实嫩。

 
 

        他赶紧收了手。

 
 

        “嗯?我肩膀烫人?”我戏谑的看他。

 
 

        他脸腾一下红了,似乎被打击不小。

 
 

        看你以后还敢不敢撩我!

 
 

        我偷偷撇嘴笑,想起他脸红躲避的样子,我心情莫名开朗。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他是错了,可他下次还敢。

 
 

        甚至在镜头前,他也敢。

 
 

        “黑袍哥哥慢走~人家等你呦~” 

 
 

        他扯着我的胳膊扭捏,我差点绷不住笑了场。这谁给你加的戏!

 
 

         不过,我的小白扭捏起来也好看,比明洋自然多了。

 
 

10.

 
 

        这戏拍得太赶了,就不能多抻几个月吗?

 
 

        临近杀青,我开始后悔,我到底为什么每次都要好好表现争取一条过啊,应该多NG几回的,一直NG下去,我们就可以杀不了青了。

 
 

        不舍得他。

 
 

        以后不在一个剧组,还有没有人看着他吃早饭啊。

 
 

        他发烧还装的没事人似的拍戏,还有没有人探探他额头啊。

 
 

        他不会撩别的男同事去了吧!

 
 

        那个乱撒鸡汤的貌似还说过,爱和嫉妒总是成对儿出现的,会嫉妒了,也就爱了。

 
 

        你敢,要撩也只能撩我。

 
 

        可是,名不正言不顺啊……

 
 

        我在贴吧看到一个叫煌呔子的人,曾在十几年前发过一个贴说,想名正言顺的吃醋,那就把自己变成他男朋友呗!

 
 

       我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比他之前乱撒的那些个鸡汤有道理多了。

 
 

       所以我要追他!

 
 

11.

 
 

       我也没追过人,看身边人,也无外乎就是送东西,献殷勤。

 
 

       我特意飞去日本排两天队,给他买只有足够幸运又诚意十足的人才有机会买到的项链,托小白的福,还真的让我买到了。

 
 

       老板甚至大发慈悲,允许我买一对儿。

 
 

       我欢喜得不得了,过几天录歌,我要和他一人一个戴着录。

 
 

        收到礼物的小白,高兴的眼睛里的小太阳都跟着一起转圈圈,可爱的让我想抱着他亲一下。

 
 

        我抱了,他没让我亲,僵着脖子转身走了,还一头撞身后柱子上。

 
 

        那咚得一声巨响啊,心疼的我赶紧过去,抱着柱子问,撞坏没,撞坏没,汉白玉的,撞坏赔不起啊。

 
 

        他气得追着我打了一路。

 
 

        “龙哥,半年不见了,我可想死你了!”

 
 

        “我也是。”

 
 

        晚上临睡前,我收到小白的微信,我觉得这晚的月亮特别圆,像小白眼睛里的太阳一样圆。

 
 

12.

 
 

        小白你能不能感觉到我在勾引你啊。是你审美疲劳了,还是我的颜被刻上岁月的杀猪刀了,为什么你还不上钩,这都快一年了。

 
 

        我当着发布会上全体观众的面,把棒棒糖亲昵的喂进小白嘴里。

 
 

        我的手从他后背一路缓缓划过,尾椎骨,屁股蛋儿,一处我都不放过,观众肯定能看见,摄影师也能看见。

 
 

        我拉着他跟粉丝们三鞠躬,心里默默喊着节拍,一拜天地,二掰高——呃,粉丝,夫妻——呃,夫夫,唉,喊不下去了,心里突然有些空唠唠的,很失落,看不到未来的那种失落。

 
 

        镇魂的大火让我的心也迷失了,飘飘然了,在满屏弹幕的在一起的呼声里,我脑子一热,就跟他表白了。

 
 

        我不赌一赌那百分之一的未来,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甘心的。

 
 

        小白手里拿着一根钢板尺,把我划在了那百分之九十九的结局里。

 
 

        “咱俩直的,和这个一样直。”小白说。

 
 

        我看那根钢板尺特碍眼,那天起,我喜欢玩钢板尺,玩得多了,我手法娴熟,几下就能把它掰成卷簧。

 
 

        让你直!

 
 

13.

 
 

        但我没脸,追他追习惯了,一有个什么好吃的好用的,总是不由自主想起他。

 
 

        入夏了,他在片场会不会热。

 
 

        这个星巴克的杯子,他一定喜欢。

 
 

        他怎么又犯胃病了,肯定没好好吃饭!我连夜买了机票飞过去,给他送一碗全国各地都能买到的小米粥。

 
 

        我想帮他顾保镖,看下次谁还敢害他跌下平衡车,我就让保镖把那人揍得跟平衡车似的,给我小白踩着玩。

 
 

        我去看他,他反而就顾着心疼我,傻到都忘了有高铁这回事。

 
 

        他那个煌呔子不是说过,心疼就是爱上了吗?所以……

 
 

        “小白,你心疼我了?”

 
 

       “才……才没有……”

 
 

        他小小声抗议,看都不敢看我。

 
 

        哈哈哈哈,小白,其实你也喜欢我的对不对!

 
 

14.

 
 

        我开心得不得了。

 
 

        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小白也喜欢我,他是我的。

 
 

        “不是还有男士代言吗?不如找小白啊,趁着我们俩有热度,一定卖得好。”

 
 

        “那个甜品小白代言了?帮我问问他家还有啥需要找人代言的,我免费。”

 
 

        “手机实在没CP的话,那就弄对手,反正没有困难制造困难我也要跟小白在各方面锁死。”

 
 

15.

 
 

        小白真的不好追,一年了,我兄弟还是我兄弟,唉,好难……

 
 

        lof上说什么我俩跨年隔空对唱什么的,我倒想啊,你们有那脑洞,不能帮我想想怎么才能把小白这直男拐到手吗?

 
 

        龙哥要隔空跟北北表白了!

 
 

        嗯?这位粉丝你优秀!

 
 

        “小白,你再不答应我,我可就要当着全国观众的面问你了啊。”

 
 

        这纠结孩子,不收拾不与齐!

 
 

        他被我逼到绝处,不得不从。

 
 

        我不过瘾,强拧来的瓜不好吃,我想听他说好听的。

 
 

        “龙哥我是,梦见你,会……尿床的,那种喜欢。”

 
 

        视频里看他红透着一张脸,被我逼着说实话,出口却是这么劲爆的料,我一个没忍住,笑岔了气。

 
 

        我的小白啊,你也太实诚了吧!

 
 

16.

 
 

        什么叫乐极生悲?

 
 

        我满腹的甜蜜雀跃,唱一首不是那么应该雀跃的深情悲歌,唱出了满超话的表情包。

 
 

        突然觉的当年的毛猴也是挺好看的,粉丝们你们要不要考虑忘了这些新出炉的,毛猴随你们用啊。

 
 

        晚上看到小白躺在我酒店的床上,拿着我的表情包冲我笑,行吧,也值了。

 
 

        我也笑。

 
 

        小白想吃我,我也想吃他,他没我有力气,也没我坏,所以到底还是我吃了他。

 
 

        他被吃得哭叫着求饶。

 
 

        我憋了一年,不对,一万年,他求饶也没用的。

 
 

17.

 
 

        钢板尺卷给你看,哈哈哈。我皮得很开心。

 
 

18.

 
 

        小白,谢谢你,在我喜欢你的时候,你也肯喜欢我。

 
 

全文完

 

评论 ( 85 )
热度 ( 15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