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擅长写,但一定会坚持写。

《白宇是个大恶人》

        这次的洗脑包是暗杀北
        梗出处:《极恶梅关系》

1.老八负屃(fuxi 四声)

        龙生九子,老八负屃是唯一一个长得像龙的。

        老龙王时常慨叹,若这老八能有他当年一半神勇,他也能算是后继有龙了。

        可惜即使贵为东方神族,也不能事事尽如龙意。这老八,自小不爱打打杀杀,倒是喜欢舞文弄墨,常趴在石碑上,一发呆,就是一段沧海桑田。

        成年之时,需去人间完成一项任务,此为龙族传统,任务完成,行冠礼受封。

         负屃觉得此举甚是多余,有那时间,不如多研读几段碑文,人类的碑文纂刻生平,一字一划都是故事。

         就像他脚下的这段碑文,讲的是一个富家子弟,一生恣意挥霍,伤天害理坏事做尽,未得善终。

        这个家伙做过的坏事,龙都没眼看。

2.就让我去感化恶人吧

        “老六当年助大禹治水,可是行了大功德的,不如小八你去帮忙治理个三峡?”

         “不去!”

         人类幼稚,逆天而行,三峡问题是他们自找的,凭什么要龙族插手。

         “那要不,像你西海二表叔家的老三熬烈,跟着唐僧西天取经,虽有游山玩水之嫌,却也终是修成了正果。”

         “不去!”

         明明可以日行千里,非要一路跟个傻子似的往西走,有那时间,还不如趴在碑文上睡大觉。

         “这也不去,那也不去,那你到底想要什么任务!”

         龙王震怒。

         “不如,我去感化恶人吧,让一个一生做尽坏事的人弃恶从善,多么光明美好的功德。”

         “小八竟有如此胸襟,好,那就从你碑文里选一恶人,感之劝之,碑文改,则冠礼成!”

         这个任务看似困难,实则最是简单。

        他早就想好了,在那恶人吾知人事起,就威逼加利诱,告诉他长大不许作恶。然后就可以继续趴在他的碑文上,边睡大觉,边等着任务自动完成了。

         简直快哉!

         负屃一路偷笑,父王再神力威武,也终是敌不过自己饱读诗书来的智慧。

3.恶人白宇

         据碑文记载,此人名唤白宇,家境富庶,儿时曾患一场顽疾险些夭折,自此深得父母兄姊溺爱,宠出一副无法无天的娇纵脾气。

         白宇生性风流好色,终日混迹在人间一个叫娱乐圈的地方,作贱鲜肉美女无数,凡入其眼者,或迎或拒皆难逃其魔掌。

         父亲恐其树敌过多而身陷险境,不惜以身犯险,凭借政商两界势力,私设黑恶组织,听任白宇使唤。

         白宇如虎添翼,愈发猖狂。

         然天理昭昭,善恶有报,其斑斑劣迹,终毁于一朱姓男子之手,二人几番较量,胜负五五平分。

         白宇吃亏心有不甘,一怒之下,暗杀朱某,东窗事发,白家家道中落,白宇也陨命于狱中。

         负屃认为,影响白宇命格的有三件大事,生病,黑道,和朱姓男子。

         病不致命,亲人就不会心生溺爱。

         权不滔天,行事就会有所收敛。

         朱氏不触其霉头,就不会招至灭顶之灾。

         处理好这三件事,就不用终日耗时耗力陪伴在白宇左右耳提面命劝其向善。

         只是有一点奇怪,碑文中竟是研读不出这朱氏的来龙去脉。要找到他,就有些棘手。

         也罢,那就先从前面两件下手。

         白宇顽疾源于儿时一场车祸,肋骨刺破肺部,积气阻了呼吸,虽经抢救却留下祸根,随时气胸复发都会殃及性命。

         父母认为这孩子能留下已实属不易,便从不对其有所约束,把每天都当成末日来宠爱。

        负屃要做的,就是从车祸中救下白宇。

4.朱……朱一龙?

        大意了,人类的坐骑怎的如此坚硬。

        负屃怀中抱着九岁的白宇,后背抵住肇事车辆。轻敌的结果就是,负屃一口血喷在白宇脸上,实在是失礼不说,若不是负屃撤得快,恐怕元神都得被撞飞了去。

        “哥哥,哥哥你醒醒。”

        负屃悬于半空,留下具没了呼吸的空壳躺在白宇身边。

         别看白宇年纪小,遇事倒是冷静,处理起来不比大人含糊。他拉着肇事司机,去找从饭店随后走出来的爸爸妈妈,三言两语,事情经过交代的清清楚楚。

         负屃不免对这孩子有些激赏,若品行端正,将来保不齐也是个人才。

         那肇事司机见闹出人命,早吓得瑟瑟发抖,报警送医全是白家父母在张罗。

         父王叮嘱,此行除助恶人行善之外,万不可妄改他人命数,这肇事司机原本的事故并未涉及人命,看来负屃暂时还不能走,得回那具躯壳“复活”一下。

         麻烦!

         “大哥哥你醒啦!你哪里疼?我帮你把疼的地方吹一吹就不痛痛了。”

         负屃躺在急救车的病床上假装“刚刚”苏醒,睁眼就是白宇那张还沾着自己血渍的小脸儿,右手被一双小嫩手紧紧抓着,边说话还边摇一摇胳膊。

         这要真是个重伤,骨头估计都能被你摇散了。负屃抬手抹了抹白宇的脸蛋儿,飞溅的小血珠被抹开了,白嫩的小脸上红的一片一片的,看着触目惊心。

         神仙血,美容的,负屃坏心眼的笑笑。施了个小法术,白宇脸蛋儿又变得白白净净了。

         这孩子长得还挺好看,明明一表人才的,长大后干什么不好偏偏要作恶呢?

         一番检查,没什么重伤,为免人类起疑,负屃给自己搞了些皮外伤,住院休养了几天。

         这期间,白宇小娃娃就天天央着家人带他来医院,非得看到哥哥安然无恙才肯回家睡觉。

        负屃正好就借此机会“感化”之。

        “要做一个好人,不能仗着家里有钱就为所欲为,色相皮囊都是身外之物,你呀,最好能做的不近女色,也不能去搞什么黑社会的,还有最重要,长大后不可以欺负一个姓朱的哥哥。”

        “为什么呀,为什么姓朱的哥哥不可以欺负?”

        “因为……因为……因为我就姓朱啊。”

        “哥哥你叫什么啊?”

        “朱……朱……朱……朱一龙?”

5.白宇你说话不算话

         负屃快要被白宇这个人类死小孩气死了。

         明明答应的好好的,不欺负人不作恶,怎么非但没改,他的碑文上反倒还多出了几条昭著恶名,成立追龙帮,手上沾了数十条人命,死者还全都姓朱?

         搞什么,这熊孩子是故意跟他对着干吗?

         那天他交代了一大堆给白宇,为了奖励他听话,他还拔下自己一片龙鳞,化形成一枚龙爪吊坠,此等仙物,世间可是绝无仅有的。

         白宇你都把吊坠挂脖子上了,你居然还敢出尔反尔?追龙帮?你成立个追龙帮干什么?朱家掘过你祖坟吗?你杀那么些姓朱的干什么?

         做个好人就那么难吗?!

         负屃气得龙须都要飞起来了。

         看看他,穿的这都什么,皮衣马裤丁字靴,头发像鸟窝,胡子一大把,走个路吊儿郎当,嘴里还叼根棒棒糖,他的审美怎么会这么奇葩!

         还,怀里还搂着一个小鲜肉,那鲜肉也不好看啊,比他负屃差远了。

         审美确实奇葩!

         “对不起,最近戒烟,这嘴里总想叼着点儿什么。”

         负屃听见白宇跟怀里那小鲜肉说。

         “赵……赵处……”

          负屃听见那小鲜肉说。

          啧,泡凯子还不敢用真名,没眼看。

         负屃鄙视的关了水镜,也就没看到后面郭长城报道,以及导演喊卡等。

         负屃决定亲自下界教育这臭小子。

6.哪里出了差错

          为白宇下界,跑出负屃一肚子的起床气。他也没了耐心去伪装,直接就在白宇面前现了形。

          “你为什么不听话!”负屃一出现,就劈头盖脸的质问。

          “呵,你终于出现了啊,我的,朱一龙哥哥。”

         白宇竟也不稀奇眼前凭空冒出来个人,看清是谁之后,不动声色的抓住负屃的手腕。

          “说,你到底睡过多少小鲜肉了?你成立追龙帮是要干什么?你为什么就不肯乖乖听话做个好人?你都收了我的东西了,你竟还出尔反尔,说话不算话!”

          负屃越说越觉得委屈,扒龙鳞多疼啊他知道不知道。想揉揉被气到发胀的脑阔,发现手腕还被这死小子抓着。

          想打人了……

          白宇眸子里闪过一抹阴鸷:“你说我睡谁?小鲜肉?我什么时候睡过?你哪只眼睛看到了!”

          “我才没兴趣看你那些龌龊事!我告诉你,你要是再不弃恶从善的话,当心我阴魂不散一直跟着你!”

          弱小的人类,连神仙也敢欺骗,真是,龙游浅水遭虾戏!

         还有,你再不放开我,我就不客气了!负屃反复挣了几次没挣开,有些恼火。

          “别挣了,这回不会再让你跑了。”

           白宇勾唇笑笑,手下一个用力,把负屃拉入怀中。

          “只有我做恶,你才肯留在我身边是吗?”

          “你!你怎么听不懂人话!”

          “你是人吗?”

          负屃一时语塞,他总觉得这个白宇有些奇怪,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

          此时,二楼窗户上掉下个人,恰是之前水镜中看到的白宇怀里搂着的那个小鲜肉,眼看他就要砸白宇头上了,负屃下意识的一把护住白宇,就像当年救下九岁小白宇一样,用后背替他挡住了这飞来横祸。

         又大意了,这人怎么这么重!

         负屃被郭长城砸得一个重心不稳,推着白宇就倒了下去,还,不小心,跟白宇,顶了个嘴,就,嘴唇碰嘴唇的那种顶。

7.失眠了

         负屃失眠了,哪怕搂着他最爱的碑文也睡不着了。

         闭上眼睛,就是唇上柔软的触感,带着股棒棒糖的香甜味道,还有下巴上略微有些刺痒扎人的胡子,还有,还有白宇那充满侵略的愠怒眼神。

         啊……负屃烦恼,一声龙吟响彻云霄。

         “不去做任务在这鬼叫什么!”

        一声更响的龙吟自云层传来,还伴着一把闪电打在负屃身边。

         老龙王想起这条惫懒的老八就生气。

         任务做了这么久,反反复复几回没成,害他被东海那帮老家伙笑话。

         负屃委屈,负屃心里苦,负屃想去找白宇算账,又被那一吻搞得心神大乱,没勇气出现在白宇面前。

8.黄呆子

         那出现在“顶嘴”事件之前,就不会不自在了吧,负屃想。他也不能总猫着,任务不完成,会被罚的。

         负屃这次来到白宇的中学时代,听说这时期的孩子都叛逆,看看是不是经历了什么,他才会变得那么奇怪。

         中学时代的白宇可真土哈哈哈,像颗黑炭。

         负屃坐在床上,拄着下巴,看白宇在电脑上噼里啪啦。

         “黄呆子?什么破名字,哈哈哈哈哈。”负屃看到白宇的ID煌呔子,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白宇回头,看见自己床上突然坐了个大活人,还冲着他笑得跟只神经病似的,吓得差点没撅过去。

         “你,你什么人!怎么进来我家的!”白宇摆出擒贼的把式,满脸的提防。

         负屃一愣,自己忘了隐形了吗?大意了大意了。

         索性,那就开门见山吧,负屃装模作样理理自己头发,弹弹并没有灰尘的西装袖口,“在下龙……”

        “啊!你是朱一龙大哥哥!”

        白宇突然眼睛一亮,打断了负屃的自我介绍。

        朱一龙?谁?啊,难道此时白宇就已经见过那个朱姓男子了吗?

        “哥哥,你当年突然就在医院消失了,我还以为你被坏人抓走了呢,我哭了好久的。”

         啊,想起来了,朱一龙可不就是自己当年在医院胡扯的名字么?这孩子记到现在,也不容易。

        “哥哥,为什么你的模样这么多年都没变?”

        “咳,这个,等会再说,我来是要告诉你,不要跟小鲜肉牵扯不清,不要跟姓朱的过不去,不要成立追龙帮,不要杀人,你记住了,要是再让我发现你做坏事,我就,我就天天看着你!”

        “杀人?哥哥你怎么能怀疑我会杀人?”白宇觉得有些委屈。

        “别跟我装傻,先答应我,说你不会!”

        “嗯,我不会。”

        “不能再食言了哦。”

         负屃满意的点点头,作为奖励,他拔下一根龙须,化形成一个羽毛形状的吊坠送给白宇。

        然后,当着白宇的面,噗的一下,消失了。

9.还是追龙帮

        负屃看着办公室门上贴的那张A4纸上印的三个黑体字,险些没吐出血来。

        追龙帮。

        什么鬼,这么随便的风格,不对,重点是,怎么还是有追龙帮。

        这一年白宇二十四岁,刚毕业两年,自己成立了一个工作室,名曰追龙帮,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的。

        负屃发现,他竟然开始推演不出白宇的命格了,天庭上那块属于白宇的碑文,竟似被强大的力量抹去了字迹,变得一片空白。

        二十四岁的白宇,沉稳,内敛,剪裁合身的西装下,裹着纤瘦的身姿,让负屃看得有些脸红心跳。

        “那个,你,到底为什么非要成立这个追龙帮?”

         负屃当着白宇的面缓缓现形。

         白宇看到负屃,眼中闪过惊诧,开心,还有,让负屃看不懂的,能让人脸红心跳的情绪。

         “朱一龙——哥哥,你终于又出现了。”

         白宇勾起唇,突然抓住负屃手腕,负屃觉得抓着他的那只掌心,有些薄汗,有些抖。

         负屃挣了几次,还是挣不开。

         “你这样屡次三番耍弄神仙,会遭天谴的你知不知道。”负屃急了。

        “原来你是神仙。”

        “重点是天谴啊笨蛋!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要好色,不要杀人吗,不然会不得善终啊,我还希望你能长命百岁呢。”

        “好色?杀人?呵呵,我善不善终,与你何干?你这么关心我的死活,难不成你这尊神仙是喜欢上我了?”

        “胡,胡说,怎么可能,你不要以为亲那一下就有什么不一样了,我是龙王八太子,怎么会喜欢上一个区区人类!”

        “亲?”

        白宇紧紧盯住眼前这“人”,一双桃花眼,可怜又无辜,微卷的发贴在额前,气质显得有些慵懒,从他九岁至今,这“人”出现过三次,模样始终未变。

        而且,每次都是,凭空出现,凭空消失。

        每次都只顾着耳提面命让他好好做人。

        白宇气恼,自己哪里就像个会作奸犯科的恶人了。

        神仙?白宇信,毕竟这个朱一龙的行径太反科学,说他是什么白宇都信。

        还有那两个吊坠,就跟下了蛊一样,一戴上,就令白宇脸红气燥做春梦,梦里全是这尊神仙倾城绝世的脸……

        神仙何苦来招惹我这凡人,说来便来,说走便走。

        “我们什么时候亲过?在我的梦里吗?”

        白宇用力一扯,负屃撞进白宇怀中,矮了三公分的身高,让负屃要略微仰着头。

        一只手勾上负屃的下巴:“谈个交易,要是有你这神仙肯陪着我,我就什么都听你的,怎么样?”

        “你……你,你放肆!”

        “呵呵。”

        负屃再次被顶嘴了……

        一场缠绵的吻,吻到负屃快喘不过气。

        白宇满意的看着负屃从耳尖一路红到脖子,氤氲的大眼里能滴出水来。

        管你是个什么,招惹了我,就别想全身而退!

        “你,以后不许留胡子!”

        负屃嗫喏了许久,蹦出这么句话来,消失了。

10.要么你留下,要么他们跟着你上天。

        再次回到最初“顶嘴”的地方,还是那个压着白宇的姿势,手腕依然被白宇抓着。

        白宇鹰一样的眼神紧紧盯着负屃。

        “先别急着走,消失之前,听我说件事。”

        白宇躺在地上没有起身的意思,旁边郭长城被白宇一个手势打发走了。

        他搂紧负屃,凑近他耳边,轻声说:“知道这个楼里埋了什么吗?炸弹!知道这个楼里关着谁吗?全城姓朱的都被我锁在这里。你猜,你走了以后,我会做什么?”

        “你疯了!到底为什么,他们跟你无冤无仇的!”

        “我做这么大一个局引你出来,你说我为了什么?”

        负屃隐约知道答案,这个人真是,疯了。

        “你……果然是个恶人!”

        “你要是同意留下来,我就只对你作恶。”

        “行行行我同意,你快放了他们,还有那炸弹,定时的吗?”

        “别急,你这次要是骗了我,那我还会有下次,下下次,所以,你最好不要想着先哄我,再消失,你一日不在我身边,我就作恶一日,一年不在,我就为恶一年,一世不在,我就祸害一世!”

        “你威胁神仙,你死后会……”

        “会下地狱是吗?死后的事谁管它,我要的是现在。”

        “你……”

        “哦,还有十秒了,你看,九,八……”

         “我答应!”

         这人真是个疯子,地狱的苦,是他这细皮嫩肉的小身板承得住的吗。愚蠢的人类!负屃气得眼泪快下来了。气他被区区一个人类牵制住,更气白宇不爱惜他自己,作着死的把自己往地狱送。

         柔软的唇顶上负屃的,灵巧的舌钻入他口中,带着棒棒糖的香甜。

        “卡”

        突然一声,吓了负屃一跳。

        白宇抱着负屃坐起身,冲远处摄像师和导演招招手:“给你们介绍个新人,这位是青年演员朱一龙,接下来,将由他接演沈巍一职。”

        什么情况!

11.白宇你这个大骗子

        负屃,啊,不,在人间,他叫朱一龙了。

        朱一龙骑在白宇身上,揪住他领口,气鼓鼓的,不知道该从何处下手才能出这口闷气。

        什么炸弹,什么全城姓朱的,人家就是在拍戏,他误打误撞闯了进来,就这么给白宇唬住了。

        在人前露了面,有了身份,拍了部戏,让几千几万人都知道世界上有个朱一龙了,这时候让他想凭空消失都难了。

        啥?可以说自己横死街头?

        知道白宇这疯子做了什么事吗?他放出舆论,白宇和朱一龙竞争不合,为抢资源,对朱一龙起了杀心。

        朱一龙现在是公众人物,一旦莫名消失,白宇就是第一个嫌疑人。白宇说,到时候他就会招供,坐实了自己行凶。

        白宇就是料定了他不舍得,可恨!

        看朱一龙气鼓鼓的样子,白宇笑着戳了戳他长长的睫毛:“想罚我的话,我倒是有个好主意,保证能让我,欲仙欲死……”

12.欲龙吟

        “你,哪来这么大力气!”

        白宇被朱一龙反剪双手趴在床上,治得死死的。

        “龙族天生神力你不知道?”

        “可是之前你都挣不开我……”

        “我不跟小孩子一般见识!”

        “喂龙哥你别脱我裤子啊,你要干嘛!”

        “让你欲仙欲死啊。”

        ……

        “够了……龙哥,都多少次了,你不累吗?”

        “龙,生性好yin,你不知道?”

        呜呜😭妈妈我错了,谁帮我把这条欲龙送回天庭我谢谢他八辈祖宗呜呜呜呜……

        白宇腰疼。

13.神仙下凡辛苦了

        “朱一龙哥哥你是哪里的神仙,下凡辛苦了。”

        朱一龙看到微博留言,有些开心,他认真回复:“我是龙王八太子负屃,下凡有小白在,不辛苦。”

        “哥哥,你的微博以后还是让我替你管理吧。”

        白宇黑着脸拿过朱一龙手机,把他辛苦打好的字一一删除。

        这条让人不省心的龙啊,这句话要是真被发出去了,他和他龙哥明天又得上热搜。

        头疼,操碎了心。

        “龙哥,采访的时候,别人问你问题,你先别急着回答,传音给我,我让你怎么说,你再怎么说,娱乐圈太复杂。”

        “好。”

        从此以后,快问慢答,成了朱一龙接受采访时的典型特征。

        “明显你家哥哥采访时抄我家哥哥答案!”

        朱一龙看着粉丝们在微博下面撕,很想留言说,是的,我的答案本来就是小白告诉我的啊。可惜,账号被小白没收了,密码都不告诉他。

        臭小白!

14.情劫

        “老八的冠礼任务原本就该是历此情劫。”

        龙王看着原本空白的石碑渐渐显露字迹,白宇,家境富庶,为人热忱,事业有成,一生唯一知己相伴,白头终老。

        碑上渐渐显露一条红色巨龙,龙呜咽着抬头:“父王,人的一生太短暂了,我可以,可以再做一次冠礼任务吗?”

        “你看看碑文,他已经不再行恶,任务既成,回不去了。”

        负屃抚过碑上字迹,缓缓闭上眼睛:“父王,我好困了,我要睡了……”

       眼泪滴落,沾湿了碑文,在碑文结尾处,印湿的地方,又显露一行小字:大荒山圣昆仑归位……

15.昆仑山上的龙脉

        昆仑山上住着一对儿神仙,昆仑和负屃。

        “哥哥,今天就让我在上面一次嘛!”

        “你见过哪座山,龙脉不在山脊上,却在山谷下的?认命吧,小白!”

全文完

@大侠不难过  @那年盛夏,在我心间 🌹🌹感谢这两个可爱的大宝宝帮我纠正古代常识,“及笄”是女孩纸,我龙哥是钢铁不直男,用“及笄”不合适😏。

评论 ( 71 )
热度 ( 116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