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擅长写,但一定会坚持写。

《自从我老板撩了那个深柜》

 @草木成灰 给你的脑洞交作业来了😘

        我老板,人好,仗义,就是嘴皮子有点损,爱调个皮捣点蛋啥的,有那么点闹腾。

        我是个业务不太行的助理,好在老板为人随性,不爱挑剔。从他刚出道开始就是我在伺候着,到如今也有四五年了,他都没考虑过要炒了我,实在是让我觉得万幸又汗颜。

        不过最近,我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炒了我自己,因为我发现我这个助理越来越形同虚设不说,还每天都胆战心惊,就怕一个不小心触了某尊大神的逆鳞,被他当铁给撸了。

        这事儿要说起来,都怪我那二缺老板。去年夏天,他主动把一个深柜给撩了。

        他们是拍戏认识的,那是个大IP改编的电视剧,讲社会主义兄弟之间爱好和平的美好友情。

        我是原著作者的死忠粉,当得知自己老板要亲自下场演自己粉过的书,我觉得就跟楼上掉个花盆正好砸我脚边一样幸运。

        别看老板平时大大咧咧,他对待演戏可是特别的投入和敬业。定下来的当天,他就去读了原著,还抠门拉瞎的用的我的帐号,我都想替作者大大踹他两脚。

        “我一个纯1——啊呸,我一个钢铁直男,居然要让我演个被人压的主儿?我看谁压得住我!”这是老板看完原著后发表的第一句读后感。

        没错,原著讲述的是男人之间的碍——情故事,而我老板的角色,行话称之为“受”。

        我觉得他有时候也挺幼稚的,就像这会儿,他不服,就把怒气迁到跟他搭戏的那位身上了。

        “我打赌,他一定演不出男主的半分美貌和深情,就没人能演得出来!”

        光跟我叨叨还不解恨,他还注册个小号跑人家微博下面留言,声称人家只要能演得出一分神韵,他就要管人家叫爸爸。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立旗,立旗遭雷劈!在这个道理上,我觉得我老板就是反面教科书一样的存在。

        压他的那位,确实帅!

        高高瘦瘦白白嫩嫩的一个大男孩,眉目如画,沉静如水,淡漠如冰,不太好接近的样子。

        老板是个超级颜控,路边看见一只长得好看点的狗狗都能上去逗扯人家几下,这一看要合作的演员,容貌气质竟然长得这么对他胃口,看完原著后的那些不痛快早就被他一股脑的给忘光了,哪还管谁被压不被压。

        对面那位生人勿近的气场,对我老板根本不管用,他天生自来熟,跟谁都不是“生人”。就看他搬张椅子倒着一骑,脑袋直接就拱到那位下巴底下,堪堪挡住了人家看剧本的视线。

        “嘿嘿嘿嘿嘿,你是L哥吧,L哥你好,我是小Y。”

        笑得那叫一个谄媚狗腿,真是没眼看。我没有这样的老板,接下来我也要管他叫小Y!

        本来安静的一个人坐在角落里背台词的L哥,被突然凑近的大脸吓了一跳,好在人家教养好,冲小Y微微一笑,还礼貌的伸出手:“你好,我是XXL。”

        只不过当时小Y的脸实在离他太近,那伸出的手,不得不委屈的弯着胳膊,凑到拱在自己下巴底下的那颗脑袋前,活像个讨糖吃的小狗,完全破坏了他高冷的气场。

        毕竟要演感情戏,就算改成兄弟情,那也是感情,L哥话少慢热,经常是剧组这边热火朝天闹腾腾,L哥一个人在另外一边冷清清。

        这种时候,小Y就会放下手边的一切,贱兮兮的凑过去,他俩说什么我是听不到,反正看L哥的脸是红了又白,白了又红,应该是被调戏得不轻,然后就无奈的被小Y拉过来跟大家凑热闹了。

        小Y就是有这本事,有他在的地方,就得热热闹闹的,不能有人例外。

        “L哥这性子在圈里太吃亏,我得给他扳过来。”小Y说这话时,一脸心系苍生的老头儿样。

        从那以后,小Y就开启了线上线下戏里戏外疯狂调戏他L哥的流氓形态。什么撒娇卖萌驴打滚的伎俩,他全用过,反正就是要黏着他L哥,把他闹到笑为止。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插科打诨的功劳,反正俩人确实很快熟识起来,入戏顺利得很,拍什么都几乎一条过。

        拍完后,他就一把捞过他L哥肩膀,爪子摸上人家下巴,“我L哥就是优秀,演什么像什么!”,换来他L哥一记罕见的大白眼。

        “L哥,赏脸一起去吃个饭?”

        收了工,小Y的爪子又熟门熟路的搭上他L哥肩膀,好在这次没说浑话,脸上表情笑得阳光灿烂,很是讨人喜欢。

        L哥稍稍点下头,算是同意了。

        “yeah!”小Y像个中了奖的傻子,开心得直转圈,把他L哥也逗笑了。

        “L哥,你笑起来真好看,你就应该多笑笑,别整天把自己装壳里,怪闷的。”

        于是L哥脸上的笑容渐渐开始多了起来,被太阳照耀过的冰块,融化出似水的柔情,可惜这份柔情只是小Y专属,旁人没这福利。

        小Y说,处久了就知道,他L哥只是慢热不是高冷,而且温柔又体贴,细致又会照顾人,还谦和又包容,关键还又帅又有劲儿,优点数都数不清。

        温柔?宽容?那位舔舔后槽牙,就能吓掉我半身鸡皮疙瘩好吗?我觉得一定是我俩其中有人,认识了一个假的L哥。

        这部戏拍得很赶,四十集只用三个月就拍完了,起早贪黑夜里赶工是家常便饭。小Y身子骨娇贵,熬了几宿,终于撑不住,发烧了。

        其实那天我也觉得我挺委屈的,我再不济也是个云英未嫁的姑娘,总不能天天有事没事就对我老板上下其手啊。

        他又是个打落牙齿和血吞,里面就算五脏六腑烂掉了外面也能装个没事人似的主儿。我看他活蹦乱跳的,哪有那副想象力把他跟发烧的病人联系到一起。

        那天,L哥突然上手摸摸小Y额头,然后不由分说把他塞进车里,临走前沉着一张俊脸跟我说:“下次再生病就拦着他,让他在家好好休息!”

        后槽牙就是那时候舔出来的。

        从那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看见L哥,就跟在走廊疯打闹突然转角碰见政教处主任似的,一瞬间变得乖巧,大气都不敢喘得太流畅。

        那晚小Y急性胃肠炎,直接在医院睡了一宿,L哥陪着,没用得上我。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自那天起,我看他俩之间的气场就总是哪里不太对的感觉。

         那时候我天真啊,我恨啊,我年轻我迟钝我反应慢啊,我不配说自己有八年腐龄啊!

        我竟然把这归功于他俩演得太好,把我给代入戏了。

        俩人初识的那场戏,L哥一个一眼万年的眼神,看得全剧组都差点跪下,演技,眼技,这是要直接王炸。

        甚至有时候在戏外,我也能在L哥身上看到男主的身影,看小Y的眼神像是恨不得要扒了他的衣服,有点苏,有点欲,还有点莫名隐忍的情愫。

        我没敢跟任何人说,有天晚上我梦见一部活色生香的GV,是小Y和L哥的脸……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敢怼天怼地,调戏起人来六亲不认的小Y,突然就开始怂了,不敢接他L哥的眼神。

        有一次L哥不知道是故意还是不小心,指尖划过他手臂,上一秒还在咋咋呼呼板着他L哥肩膀的小Y,就跟过电似的一下子就老实了。

        还有,他居然不知道跟谁学的,还会结巴了。后来我才总结出规律,他只在L哥目不转睛盯着他看的时候才会说话不利索。

        三个月转瞬即逝,杀青了,帷幕道具一撤,就像从梦境陡然回到现实,再也回不去了。

        我发现,杀青后的小Y,就像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孩子突然经历了什么似的,一下子就长大了。

        都学会面向大海思考人生了。

        要是以往,人群里他肯定是那个带动话题的焦点核心人物,可是这会儿,他却坐在椅子上,安静的拿个手机神游,别人问他想什么呢这么深沉,他突然就没头没脑的来一句:“你跟男生拍感情戏会笑场吗?”,那人说,当然会啊,因为balabalabala……

        我觉得小Y除了前四个字之外,后面的肯定一句都没听进去,因为他又低头抱着手机沉思起来了。

       小Y是个心思比女孩都细腻的人。比如他能记得在节日当天给剧组里的人准备些心思小巧的礼物,他会关注身边人的生日是哪天,他会注意到我的口红或包包换了风格,他发微博时,会刻意编辑一个有意义的小尾巴……

        心思细,想得多,所以身边很少有人能真正了解他,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外在表现得跟颗太阳似的能点亮全球,于是就少有人会注意到他在为哪件事情不开心,有没有什么事情会让他生气,有没有身体不舒服,有没有心里难过等等。

        人们所谓的喜欢他,也只是在享受他给大家带来的欢乐而已,并不交心,何来真正的喜欢一说。

        我觉得这种人活得挺累,不知道是为个谁。

        当然,我也是那些单纯只会享受他带来的快乐的俗人之一,能有上面那番感慨,还是拜L哥所赐。

        虽然杀青已过去好几个月,但俩人趣味相投,始终都有往来,往来最多的就是开黑吃鸡,为了能更好的带他L哥躺鸡,小Y甚至砸了一套专业吃鸡设备。

        我可以从不太懂行的女生视角吐个槽吗?小Y吃鸡水平,有点一言难尽,太佛了,没有哪根鸡腿不是他狗出来的。

        要么跟瞎子似的趴在草丛里,要么举个八倍镜视野清晰的趴在草丛里,反正我觉得他就是对那撅着屁股匍匐在草丛里的妖娆身姿特别的情有独钟。

        可如果哪天他要是突然改变战略,跟不要命似的一个劲儿的冲锋陷阵的话,他L哥的电话就必然会打到我手机上。

        “小Y今天都拍了什么啊?NG过吗?跟谁搭的啊?”

        “早晨几点起的?吃的什么啊?”

        “有粉丝探班吗?有家人打电话吗?”

        “……?”

        一个看上去除了拍戏和营业,一年也说不上几句话的人,在我这仿佛要把他一辈子的话都说完似的。要不是他每句话都围着小Y转,我都以为他是不是想泡我……

        我在他的引导下,几乎把小Y这一整天包括几时上的厕所,都跟他事无巨细的报备了一遍。

        “他是怎么问的?”

        《小Y的一天》终于汇报完成,我说得口干舌燥头昏脑胀,L哥问的这句话,我一时反应不过来。

        “问什么?”

        “你刚才说他们谈论男演员搭戏笑场的事。”

        “用嘴问的?”

        手机那端的气息突然变冷,冻得我一激灵。

        “他坐在椅子上,左手握手机,右手扶额,低头,翘二郎腿,看手机屏幕,用差不多30分贝的声音,以1字/秒的语速问的!”

        “然后呢?”

        “然后?啊,然后人家告诉他会笑场,他就继续看手机了啊。”

        妈耶,我后背都湿了。

        “告诉他,他们会笑场只是因为没入戏,不笑场的人,也只是因为他在戏里而已,代表不了什么。”

        “啊?”

        L哥你啥意思啊?告诉谁?谁去告诉?我跟我老板说的着这个吗?哪儿跟哪儿啊这都是?

        可是,对面电话已经挂了。

        业务能力不好的人往往都有个可爱的优点,听话。

        第二天,我特意站在小Y能听见的地方,举着手机跟道剧组的顺子说:“你看这段,演员怎么才能不笑场?答,入了戏就不会笑场了。演员会有出不了戏的情况吗?答,时间长了就都能出来了。”

        顺子瞪大眼睛瞅了瞅我黑漆漆的手机屏幕,转头跟看二傻子似的撇我一眼,然后继续忙活他的道具去了。

        当个称职的助理是不是挺不容易的?

        那天晚上吃鸡的时候,小Y又开始狗了。

        时隔半年,因为那部剧要上映,我终于再次见到L哥。岁月是把杀猪刀,半年时光,感觉昔日的大男孩就被磨砺成大男人了,神态上很有点沧桑凛冽的味道。

       我严重怀疑 L哥这半年是不是去非洲度了个难。

       还有他身上掩都掩不住的烟味儿。

       所谓营业,自然是投观众所好。你们看到的,未必就是真的相亲相爱,你们看不到的,也未必就是真的不相往来。娱乐圈就这样,为了迎合,什么都干。

       小Y和L哥被绑着同框了一个月,有采访,有代言,有写真,有综艺……这世界也跟疯了一样,突然涌出来一群一群的名叫镇魂女鬼的生物,天天跟神经病似的盼着他俩在一起。

        我很不理解她们,她们知不知道两个男人在一起意味着什么,她们知不知道正值事业上升期的演员,如果被曝有txl倾向,会面临着什么,她们知不知道她们正在给两个人制造把柄,一个不小心就会把他俩送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很好,女鬼终于成功了。L哥的粉丝就跟小姑子撕大嫂一样,恶毒的语言如雪片般朝着小Y砸来,那时候他的微博聊天记录动辄上万,手机半天就没电。

        “没事儿,她们说我又不疼,L哥你就别操心了。”

        电话这头的小Y,愁苦着一张脸,说出轻松欢快的语调,果然是个优秀的演员!

        那部剧的反响闹得有点大,公司嗅到危险的信号,早早的勒令小Y和L哥解绑,原本定好的同框活动也被临时取消。

        那段时间,小Y经常一坐就是一下午,发呆。

        那套高价砸出的吃鸡设备,在汽车后备箱里蒙了好厚的一层灰。

        不笑的小Y,让我仿佛看见了刚认识的那个高冷的L哥。是不是笑容是守恒的,给过他了,你剩的就会少一点?

        被私生围堵那天,没人知道,小Y的脚被扭伤了,还是之前伤过的那只。应该是会钻心的疼吧,他居然能笑得跟个没事人似的。

        那我是怎么看出来的?呵呵,不好意思,我并没看出来。

        那天半夜,L哥带着夏天夜里风尘仆仆的湿意,敲开酒店的房门,小Y的脚肿得跟只大寿桃似的,疼得满脑袋都是汗。

        “为什么不带他去医院!”我第一次被L哥正面凶,凶得我连哭都不敢。

        “L哥我没事,你别吓唬她了。”

        “你闭嘴!”

        原来L哥不止会凶我,我平衡了。

        我不知道L哥是有着一双怎样的八倍镜眼,才能从那段糊成一片的视频里看出小Y脚受伤的,我站在他身边都没注意到他有什么不对。

        到这时候我还相信他俩铁得跟兄弟一样,那我就是真傻了。

        老板你可要想清楚了,老板我不想失业……我看着L哥背着小Y远去的身影,蓦然想起03年愚人节的一场悲剧。夏天的夜晚,一众蝉鸣蛙叫声中,我冷得瑟瑟发抖。

        一场脚伤,换来小Y满脸的喜笑颜开。

        木哥是L哥的助理,以照顾骨伤有经验为由,登堂入室,抢了我好几天的饭碗。可能为了补偿我,他也就顺便的有饭也扔给我吃几口,很是挫伤我的自尊。

        “木哥,我,能不能,就是,问你个事儿,有点冒昧……”

        “我没结婚。”

       “啊?不是,我是想问L哥……”

       “他也没结婚,但你没戏!”

       “不,不是,你听我说完,我是想说,想问,L哥和我老板,你觉得,是不是,是不是,应该保持点儿距离。”

        知道什么叫祸从口出吗?当我感受到背后绝对零度般的视线时,我就知道了。

        木哥同情的看了我一眼,摇摇头走了。

        “呵呵,L哥……”我学着老板那副谄媚样笑给他看,可惜我长的不如老板糙,他不爱看。

        被冻到极点,反而激发了我不知道哪里的潜力,恶向胆边生,我也严肃的盯着那双美轮美奂的桃花眼:“要是没本事保护他,不如离他远点儿!”

        “不会。”

        “啊?”我的严肃有被懵逼侵占的趋势。

        可是人家根本没理我懵逼不懵逼,一扭头,走了,找小Y去了。WBD,我战斗姿态都开启了,你却跑进安全区?

        不过这样的L哥,看着倒是挺有点让人安心的感觉,好吧,我的小Y交给你,我也就放心了。我不知道这股妈妈桑的感概是打哪儿冒出来的。看来我是老了,该找个对象了看来……

         “木哥,你上次说你没结婚的事儿,是真的还是假的……”

后记

        我很想劝劝小Y,广告不能这么拍,旁边拿着同款塔克在啃的木哥,我看他鼻血都快流出来了。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第二天,小Y说他腰疼。

        MDSG,能不能别老喂我狗粮……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爱他,就要看他被压。

        这就是为什么我跑来老福特定居了。

(完)


姊妹篇: 《818我家那位不作死就不会死的艺人》

评论 ( 97 )
热度 ( 134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