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擅长写,但一定会坚持写。

【朱白】朱大虎今天菜鸡了吗——完结

        虎妞是个刺客,常年霸占山水服PK榜榜首。

        人狠话不多。

        从没听说谁跟他打过交道或有过交情,就好像他在这个服务器根本就没有朋友。偶尔组个队,这人也从来不说话,打完就撤,实在是高冷玩家的典范。

        神秘得很。

        太子就不一样,太子是个治疗系琴师,常年霸占山水服财富榜榜首,是个实实在在的土豪RMB玩家。

        为人热情,挥金如土。

        别说己方阵营了,就连敌对方里面,也遍布他的朋友,打个战场都是边和对方厮杀,边问人家吃了吗?哪天考试啊?

        南辕北辙的两个人。

        周四开新赛季,其中一项更新内容引爆了论坛——夫妻技能将允许在竞技场中使用。

        关于这项设定的讨论贴,五分钟就盖了一万多楼,正反双方目前势均力敌。

        “我自己凭本事找的老婆,怎么就不能在竞技场里享受了?”这是正方观点。

        “自古PK多糙汉,游戏开发商这是逼着我们去玩人妖号啊!”这是反方观点。

        这一切,起因于一项夫妻被动技能----同甘共苦:夫妻双方血量共享,伤害平摊。

        配合情侣饰品使用,特效是承受致命一击时不再死亡,而是血量降为1,此效果每一分钟只能触发一次。

        什么意思?就是两口子组队的话,可以每分钟免死一次不说,还能被另一个人的血量瞬间带满。

        一分钟是什么概念?斩杀大招CD最快的也就是刺客的锁喉了,冷却时间一分半。

        也就是说在竞技场里一旦遇到夫妻档,一顿大招带不走人家,等到技能冷却了,下一顿大招还是带不走人家。

        没法打。

        这一更新,彻底打碎了游戏里蘑菇党和PK党的次元壁。满世界都是求偶的。

        其实,PK党除了找那些只喜欢游山玩水拿游戏当奇迹换装软件玩的手残妹纸们结婚之外,他们还是有另外一个选择的,那就是找虎妞结婚。

        因为虎妞是pk榜前十里唯一一个女号。

        游戏是晚上六点更新,八点半的时候,有小伙伴线报,虎妞上线了。

        世界频道顿时安静如鸡。

        不为别的,大家都等着虎妞在世界频道求偶,然后好第一时间回复。

        然而,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虎妞没动静。

        在这个亲密度不达标就不能私聊的游戏里,世界频道能死寂五分钟已经是极限。于是终于有小伙伴憋不住,怯生生问了句:“虎哥,求偶不?手法好,能自理,上线时间稳定。”

        这沉默一旦被打破,憋了五分钟的世界频道终于爆了,一瞬间屏幕刷得眼花缭乱,根本看不清是谁在说话。

        刷屏内容倒是惊人一致:“虎哥,求偶不?手法好,能自理,上线时间稳定。”

        合着都是直接shift+右键,复制那个勇敢的小宝贝的话呢。

        这种时候就凸显RMB玩家们的优势了,一串顶级金色大喇叭在屏幕正中央冒出来。

        太子:“虎妞,嫁给我吧,把你送上赛季第一就散,绝不纠缠!”

        世界频道于是变得更加的沸腾了。

        甚至连小喇叭也跟着活跃起来。

        在那行置顶的大字下面刷着一行又一行的小喇叭。

        “太子你一个蘑菇党凑什么热闹。”

        “要不虎哥你比武招亲吧,谁赢了谁跟你结婚。”

        太子紧接着又甩出一个金喇叭:“我是治疗,目前全服我血量最厚,另外我不PK,所以我不会成为你榜单的竞争对手,虎妞,好好考虑下我吧。

        这个金喇叭一出来,那些个小喇叭和世界频道终于再次安静下来。

        确实,全服上下只有太子才会这么无聊,花重金砸一套顶级PK装去游山玩水,原因只是PK套装够酷,和妹子拍照好看。

        血量最厚的蘑菇党,这还真是个令人无法反驳的优势。

        “太子,我在月老庙等你。”安静的世界频道里,终于冒出虎妞的这么一行字。

        “yes!”白宇勾起唇,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白宇是这款游戏的策划。

        “你信一见钟情吗?”白宇曾拿着手机里的一张照片问他发小:“你看这美女,眉清目秀,英姿飒爽,关键,她还是PK榜第一!一个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女人,多么难得的极品,你说我到底怎么才能把她泡到手?”

        “去游戏里追呗。”

        “我试过了,但是她不肯加我好友,我总不能在世界频道跟她调情吧。”

        “那就让你有点价值,让她不得不加你好友啊。”

        发小一语惊醒梦中人,白大策划躺在他那张气弹簧已经被他虐到快漏气了的老板椅上冥想了一宿。第二天,拿着一套新赛季的企划案,去找他老板去了。

        白宇这照片哪来的?打客服小妹那里搜刮来的。

        那天,几个客服小妹凑在电脑前唠嗑,白宇路过时,就听这帮小姑娘捂着嘴尖叫:“天哪,这也太漂亮了吧!”

        白宇好奇,就往那屏幕瞄了一眼,一个汉服美女打着一把伞,唇红齿白,眉目含情,确实人间绝色。

        “这人谁啊?”

        “山水服PK榜第一的虎妞。”听到有人问,坐在电脑前的那个小姑娘下意识回答,说完才意识到不对,回头一看是白策划,大家纷纷作鸟兽散。

        有些人,真的是,只一眼,就足以心动。照片里的那双眼睛,像是能撞进白宇心里,嵌出一个心形的洞。

        白宇打着保护玩家隐私的旗号,把照片要了去,至于保护人家隐私跟把照片拷给白宇有什么关系,客服小妹不敢想,也不敢问。

        她更不敢跟白宇说,那照片并不是原图,是她们拿玩家提交的竞技赛报名照P的。

        说了,就更坐实她上班摸鱼的罪名了,和月底奖金比起来,虎妞发来的原图分明就是个男人这件事,还是让它烂在肚子里吧。

        客服小妹看着白宇一脸痴汉的盯着刚传进他手机的照片,在内心默默为白宇点蜡。

        白策划,您保重!

        白宇终于如愿跟虎妞搭上了讪,兴奋得他一整宿都没怎么睡觉。

        虎妞这人确实闷,十棍子打不出一个屁。夫妻技能需要练亲密度,俩人组队做日常,整个小队频道就只有白宇在刷屏。

        “妹子,你好歹吱个声啊,不然我会觉得我像个自言自语的神经病。”白宇终于自己跟自己聊不下去了。

        “不是妹子。”

        “好好好,不是妹子,只要我老婆肯跟我说话,就算你是汉子我也爱你!”

        “别叫老婆”

        “好的!老婆!”

        “是!老婆!”

        “遵命!老婆!”

        白宇三连发,在电脑前笑出了重影,没想到这小姑娘别看PK猛得一批,私底下居然还这么矜持。

        我的菜!

        正开心呢,突然发现屏幕红了,中央闪起硕大的倒计时提示。

        虎妞离开了队伍。

        虎妞添加你为仇人。

        五秒后,战斗开始。

        5

        4

        3

        “不是,老婆,你来真的啊?!”

        2

        1

        榜单前三的,死了都会有大字报,于是,几秒之后,屏幕上方滚过一条世界新闻:太子在林荫古道被残忍的杀害了,凶手是——虎妞。

        “哈哈哈哈哈,什么鬼,夫妻二人相爱相杀?”

        “太子,你究竟在小树林里对虎哥做了什么,惹得人家要杀你?”

        “虎哥,你是不是在试太子身手呢?是不是发现他真的很菜?是不是后悔嫁给他了?康康我吧,秒伤一万二的刀客在苦苦等着你。”

        太子:“你们懂什么,我们这是在调情,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虎妞:“再死你就掉级了。”

        啧,这妞可真辣!

        取消仇杀状态时才发现,俩人辛苦刷了半天的亲密度,现在变成-96了。

        一朝回到解放前。

        “老婆,你看你这任性一时爽,刷分火葬场,以后你要是想打我,咱可以pk啊,也不用非得把我往死里打吧。”

        白宇一边给自己打绷带一边说。

        原本帅气风雅的琴师,因为绷带特效,脸上多了几块黑白膏药,配合他刚刚那句聊天泡泡,倒是颇具笑果。

        朱一龙在电脑前一个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

        拍戏压力大,朱一龙就想在游戏里找找乐子。刚毕业的时候他还有些人身自由,玩的上一个游戏,朱一龙还是攻防指挥呢,混得很是风生水起。可是随着他的曝光度越来越高,粉丝越来越多,经纪人就不让他继续玩了。

        “你看看你玩的那个游戏,一天天的不是818就是搅基,太容易给黑子留下把柄了。”

        好吧……朱一龙在YY里开过嗓,也露过面,确实离掉马只差一步之遥。

        他依依不舍的跟小伙伴们道别,卸载了客户端,当年失恋都没这么伤怀过。

        虽然他并没有谈过恋爱。

        朱·一技术宅·龙没了游戏,就像小鸟没了翅膀,鱼儿离了海洋,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换个游戏玩,我保证不语音不聊天,不交朋友不露面,你看我连个女朋友都没有,业余生活要是再没点游戏调剂,我会抑郁的。”

        说完,表演系资优生朱一龙同学就用他那双三千伏的大电眼含情脉脉的盯着他经纪人的脑门看,一秒,两秒,第三秒,那双眼睛里就开始反潮,经纪人再不表态,这水儿怕是就要爬上他浓密的眼睫毛了。

        “行……吧……”经纪人脑阔疼:“但是一旦掉马就得立马换号!”

        “没问题!”

        所以他为什么玩个女号?因为他觉得这样比较不容易掉马啊,就算哪天他真的在游戏里不小心犯了什么事儿被人肉,又有谁能想到他是个男人呢,咩哈哈哈哈,盒盒盒盒盒盒。

        于是那个操作异常爷们的女号就是这么爬上的PK榜。

        他高冷吗?

        问:“高冷是一种什么体验?”

        朱一龙会告诉你:“谁憋谁知道!”

        为了保留他那所剩无几的游戏自由,朱一龙只能信守承诺,只杀人,不BB。

        看世界频道聊得火热,尤其有人cue到他的时候,他是真的想参与进去啊,那双想打字的手,捏碎了几个鼠标,他都数不过来。

        所以他就特别讨厌那个叫太子的,一天天的贼托马的活跃,哪哪都有他,哪怕他跟人组队打个竞技场,队友在聊天的时候也会提到那个叫太子的傻多速。

        同样是人,凭什么他就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有机会一定要把他摁在地上磨擦,让他再也说不出来话!

        菜鸡琴师。

        朱一龙曾经仅凭一招就解决掉一个企图跟他抢资源的琴师,并转身潇洒离去。他没看见那个琴师脑袋上顶着的白字框框。

        琴师说:“妹子,你不肯加我好友也就算了,你也用不着杀我啊,我才10级……”

        那个琴师就是太子。朱一龙那个时候正在采矿,发现屏幕里多出来一个人,奔着他的矿就来了,他下意识的就给了那人一刀。

        解决掉之后,他才想起来自己手里拿的不是武器,而是矿工锄。

        啧,被我用矿工锄都能秒掉的菜鸡,到底谁给他的勇气来跟我抢矿的!

        那是白宇看见照片后去游戏里建号的第一天,搭讪失败,还赔上一条命,虽然只有10级,但10级就不值得被重视了吗?!

        好吧,10级小号确实不够诚意,也不能怪人家大神看不上。

        白宇于是努力练级,然而满级之后人家还是不理他。

        好吧,一个是榜单第一,一个是刚满级的迷彩小虾米,确实有点门不当户不对。

        关于PK,说实在的,要是别家的游戏,兴许白宇还愿意去研究研究手法,可是这是自己家游戏啊,他要不是为了把妹,他连玩都不想玩。

        这就跟写文的从来不爱看自己的文,是一个道理。

        槽点太多,玩着玩着就想骂策划,然而他自己就是策划。

        你说这得多尴尬。

        所以不能在PK榜上跟虎妞一争高下,那就走个捷径,霸占财富榜吧,反正能用游戏里的金币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白大土豪一夜之间崛起,把原本的财富榜第一给压下一大截。

        白宇怎么就舍得往一个破游戏里几百万几百万的砸?嘿嘿,不好意思,白抠门平时买个衣服都恨不得去义务批发,哪可能舍得这么花钱,他只不过是把他姐偷摸在lof上发的小黄文给截了个图,并附上一段话:“姐,要么帮我给太子开个测试权限,要么你的lof帐号在咱公司掉马,你选哪个?”

        白家老姐,白宇的老板,收到信息后,把白宇抓进楼梯间炮揍一顿,然后整理整理头发,揪了揪裙摆,踩着恨天高,去技术部给她弟要测试权限去了。

        老姐才不承认她是怕lof掉马,之所以能遂了白宇的意,那是因为当她问到她弟到底为什么非要在自家游戏里走后门称王称霸时,她弟说:姐,我想在游戏里追个妞。“

        这关系到她弟的终身大事,她不支持也说不过去呀对不对?

        于是那个操作异常菜鸡,游戏知识却又异常丰富的琴师,就是这么爬上的财富榜顶端。

        大家都是第一名了,武林盟主和商业巨贾,这回该门当户对了吧。

        结果人家虎妞还是不理他。

        白宇四处一打听才知道,得,敢情这妞还是个骨灰级高冷,常年窝在北极圈不跟任何人加好友那种的啊。

        这可怎么办?

        广大玩家们打死都想不到,新赛季的那个让他们五分钟盖一万楼的话题,背后竟是隐藏了这么个吊丝把妹的凄美爱情故事,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别说玩家们想不到了,哪怕是白家老姐,游戏公司的大老板,她也只当她弟天生策划脑,看这一出打破PK党和蘑菇党的壁垒的操作,不就让他们的游戏空前繁荣,狠赚了一笔吗。

        朱一龙就算再想仇杀太子,那也苦于没有理由,毕竟这人朋友众多又财大气粗的,他轻易还真不太敢招惹。

        结果这太子主动把自己送上门来了,感谢策划,感谢游戏开发商,感谢新赛季。

        谋杀亲夫什么的,也挺带感的。

        于是虎妞就跟太子拜堂了。

        拜完堂,再仇杀之。

        简直江湖快意!

        朱一龙杀上了瘾,每天不跟太子加个仇杀都觉得上线就跟什么都没干似的。这一来二去的,俩人亲密度刷得就比别家相亲相爱的夫妻要慢很多。

        再加上白宇PK不行,这赛季,虎妞终于是被从PK榜第一的神坛上给拽了下来。

        朱一龙不高兴了,勒令太子增加上线时间,加大刷亲密度的强度。

        白宇就高兴了,这感情好啊,能跟美女更多时间接触,何乐而不为呢。

        于是白宇嘴上就越发没个把门的,妹子老婆媳妇儿,排列组合轮着番的叫。

        朱一龙拼命恩住自己想加太子仇杀的手,告诉自己,一切为了技能!

        他一忍再忍,并且暗下决心,等到这个赛季结束,他一定要把太子给杀到炸号!

        太子骑在马上,把虎妞拥在怀里,他们现在正处于游戏里著名的拍照圣地——落霞峰。

        不得不说,刷亲密度,还就蘑菇党们在行,一起游个山玩个水,他们知道哪里能碰上奇遇任务,哪里能捡到稀有道具。

        虎妞手中的利器被太子硬给换成一束玫瑰,小刺客拿玫瑰当匕首比划了几下,感觉很是不趁手,于是低着头无奈的叹了口气。

        这本是人物自身设定的待机动作,白宇愣是隔着屏幕看出来些百无聊赖的萧瑟。

        “你看你,一天天的就知道打打杀杀,一点都不快乐。”

        “有空就该多看看这游戏场景,做得多好啊!”

        “你看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绵亘不绝。”

        “看看风景,静下心来,你才能真正开心一点。”

        太子一如既往的在组队频道里自己一个人聒噪。

        “我开不开心,你又怎么知道。”

        虎妞难得说话,白宇愣了好一会儿,才兴高采烈的打字。

        “直觉。”太子说。

        琴师的衣袍在微风下起伏,刺客窈窕的身段在琴师的衣袍下若隐若现,山岗上视野开阔,脚下是繁荣的城镇,远处是落日的余晖,淡粉的花瓣被风卷过,轻轻落在琴师发间。

        你才不开心……

        朱一龙看着屏幕,默默按下alt+z,截了个图,他笑得嘴角的弧度有多温柔,他自己都没意识到。

        这个太子,也不知道是有什么魔力,从ID到扮相,都透着股欢脱的味道。

       就连他打出来的字,一撇一捺,都像是在笑。

        这么比较起来,和太子一起游戏之前,还真算不上开心,那顶多就是个发泄。

        把游戏里的玩家当成他在现实里无法对其恶言相向的一些人渣,狠狠的发泄罢了。

        发泄出一身出神入化的手法,到最后却被榜单第一的荣誉绑架,连游戏本身都失了乐趣,真就成了一具莫得感情的人头收割机。

        如今没了这虚名,反倒是一身轻松起来,每天被太子带着,蹲蹲宠物,跳跳bug,看他在小队频道里自言自语,有时候拍着戏,突然想起太子那傻乎乎的样子,都会忍不住笑出来。

        虎妞的话渐渐也开始多了起来,偶尔两个人甚至也会聊一些工作上的事。

        “我不想卖授权的,这个产品再不好,那也是我们的心血,我们自己经营,才能经营出我们想要的样子。可是我姐就跟钻进钱眼里了似的,人家一来谈收购,她就像只被上满了弦的青蛙,直蹦达着点头!”

        “虽然不知道你们做的什么,但是我想,你姐也可能就是不想让你们守着过去的成果,才要把它卖掉吧,一无所有了,才会被逼着重新开始。”

        “媳妇儿你神了,你这话,简直就驮马的和我姐说的一毛一样哈哈哈哈哈。“

        虎妞发了一个微笑脸。

        “我老婆一定是一个沉静睿智的女孩,懂事到让人心疼。可是太懂事的人大多不快乐,你还是该任性点。”

        这是太子今天第二次盖章他不快乐了。

        朱一龙没觉得自己日子过得有什么不好,家境殷实,收入高,本身也喜欢表演。

        他哪里不快乐了?

        不想踩进娱乐圈的灰色地带,他可以不踩啊,谁还能拿刀逼着他不成?

        资源嘛,慢慢等,总会有的。

        那些明里暗里讥讽他不知好歹的,当听不见就是。

        不公平,这世上不公平的事儿多了去了,哪差他遇上的这些个污七八糟的破事儿。

        被人下套了,那就自己把套子一根一根解开啊,管他姿势好看不好看,能钻出来就行呗。

        想打人,那不行,不存在的,公众人物要保持形象,哪怕他的肱二头肌时常都在蠢蠢欲动,他也得咬着后槽牙拼命忍着。

        最后就把一肚子的暴力全用在游戏里那个身段窈窕的虎妞身上了。

        多么完美的生活,他哪里不快乐了他。

        太子凭什么就用自己充满阳光的语气给他盖章不快乐!

        虎妞离开了队伍。

        虎妞添加你为仇人……

        “不是,老婆,我又怎么了?!”

        ……

        太子在落霞峰被残忍的杀害了,凶手是——虎妞。

        “哈哈哈哈,看来太子消停了两周,又开始老虎嘴里拔牙了。”

        “落霞峰,在那么美的地方杀人,虎哥也太直球了吧!”

        太子:“只要能让我媳妇高兴,我万死不辞。”

        虎妞:“死一万次之前先把友好度刷回来,今晚别睡了。”

        “……”

        “……”

        “……”

        “虎哥好A!”

        “虎哥威武!”

        小刺客面向夕阳,迎风而立,马尾辫随着风跳跃。

        “现在心情好多了?”琴师依旧顶着滑稽的膏药给自己打绷带。

        本来就挺好,朱一龙舔舔后槽牙,敲出这么几个字,想了想,又给删了,最后改成一个“嗯”,发了过去。

        “妞儿,虽然不知道你的经历,但是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支持你,哥今天话就放在这,只要你开心,你怎么我都行!”太子做了个发誓的动作,胸脯拍得啪啪响。

        “怎么都行?”

        “嗯!怎么都行!”

        朱一龙勾了勾唇,很想跟太子说,希望你到时候别后悔。

        “那先答应我第一件事吧。”

        “说!”

        “我是男人,别总管我叫妞儿。”

        “老婆遵命!”

        “……”

        虎妞离开了队伍……

        两个人再怎么打打杀杀,架不住天天腻在一起,终于在这一天,亲密度终封了顶,出了夫妻技能。

        公会里的人这段时间都吐槽太子,自从娶了媳妇,活动也不跟了,蘑菇也不种了,天天就知道跟在媳妇后面求日,简直妻狗一枚。

        对此,太子打出一张傲娇脸,回了个“我愿意”,就关了工会频道,继续去找他的虎妞玩去。

        然而即使有了夫妻技能,竞技场依然不见起色。

        连输十场之后,太子安静了。

        “怎么不说话?”

        看不到小队频道里被刷屏的蓝色聊天框,朱一龙还一时有些不适应。

        “媳妇,我PK太水,我现在有点后悔了,你跟我刷了这么久的亲密度,最后我要是不能把你送上赛季第一,那你得多亏。“

        “没事。”

        怎么能没事,虎妞就该挂在榜首的,现在的榜首,那个叫什么looooooog的,看ID就一点都没有高玩的风范,就跟拼音读结巴了似的。

        朱一龙最近发现太子不黏他了,上线也不知道在主城带呆着干些什么,跟他打招呼也是半天才回复。

        心里有点吃味。

        以前一直自己一个人玩游戏,还没觉得有什么。

        可是自从这个太子主动贴上来,每天上线就组队,吃喝拉撒全厮混在一起,现在虎妞一上线,就下意识的要看一眼好友列表里唯一的那个人头像是不是亮的。

        他能点开的情况,都是灰的,因为只要太子在线,根本不给他时间点开好友列表,早在他还在读条的时候,太子的组队邀请就甩过来了。

        但是最近几次,太子明明在线,结果虎妞都上线好久了,也不见太子邀请他。

        习惯了被热情以待,突然回归以往的冷清,朱一龙很不适应。

        “干什么呢?”虎妞问。

        太子没回。

        朱一龙想了想,一个传送卷轴就甩去了太子身边,颇有点正宫捉奸的气势。

        刚传进主城,就看见那个穿着一身骚包时装的琴师,一边胡乱走位,一边给自己刷血。

        实在不怎么帅。

        在猎手的箭弩下强撑了半分钟,最后太子到底还是输了。

        输掉的太子,被系统逼迫着做了个拱手作揖的动作。

        “是在下输了。”太子说。

        朱一龙点开那个猎手的装备,新赛季的竞技场套装已经攒两件了。

        一面PK大旗插在了猎手和虎妞中间。

        “虎、虎哥?!”猎手觉得这面大旗有些猛,插得他屏幕都抖了。

        “我跟你打。”

        朱一龙故意把定身技能连着用,顿得猎手接连后退,姿势比刚才的琴师还狼狈。等到把人墩到墙角了,再一个隐身,趁猎手甩饰品解除定身的空档,一个闷棍补上去。

        连控,就是不杀。

        猎手郁闷了。

        “虎哥,别玩我了……”猎手求饶。

        “太子我罩的,不许欺负他。”

        噗!白宇一口茶喷键盘上。

        太子:“妞,你跟谁学得这么中二的台词,被盗号了吗?”

        虎妞:“……”

        “你说你想练PK手法,直接找虎哥教你啊,不比我专业?”猎手甩下一句话,挥挥手走了。

        虎妞:“练PK?”

        太子:“唉呀,就是觉得打架也挺好玩的,就跟他们瞎玩。”

        “琴师的优势在于远距离控制,一般职业的射程是20码,琴师的魔音却是25码,所以你要学会利用这5码盲区,闪现进盲区,甩魔音,然后再给自己回血。”

        “不明觉厉……”

        “唉!咱俩去蹲猴头菇吧,你是不是就差这一个,小宠物成就就满了?”

        “不去,来来来,我找个猎手再打,你在旁边看着。”

        白宇并不是手残,他只是懒得研究,真上心练一练,这手法意识也是勉勉强强可以看。

        整整一下午,主城PK的,几乎都被太子插过旗,从开始的不堪一击,到后来的势均力敌。

        “PK的时候,治疗能在dps手底下抗住三分钟,就算过关了。”

        “那我都能抗五分钟了,媳妇我厉害不?”

        “厉害。”

        琴师仰天大笑,意气风发的甩琴上马,一把捞起小刺客:“走,为夫今天高兴,带你去下个版本的地图转转。”

        “下个版本?”

        “嗯,下个版本。”

        下个版本,这游戏就不是我家的了……今天,公司和买家最终签约,白宇毕业后的第一件作品,就将被冠上别家的名字,连策划,都不再是他了。

        太子带着虎妞,从副本门口的一处缺角跳上去,钻进bug点,来到一片未开放的地图上。

        那是一个做了一半的地图,不同于落霞峰的唯美,这地方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感觉,让人想纵马江湖,快意恩仇。

        “这里原本想作战争副本,宋兵惨败,再由玩家来扭转战局。”

        “原本?”

        “嗯,但是新的金主觉得此处适合团战,想要做野外阵营战的战场。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故事背景,直接当战场,太可惜了。”

        “野外阵营战的元素更能刺激消费。”

        “你也赞同金主的想法?!”

        “谈不上赞不赞同,如果抛开商业因素,当然是故事更震撼,但若这个故事没有商业价值,故事就很难被别人接受。有些时候,情怀和现实,还是得互相谦让着找平衡点才是。”

        “是这样吗?”

        “不去一味的排斥现实的话,那可以设定两大阵营代表的是两方的兵力,NPC也随着玩家装备实力提升而提升,只要满足了金主的赚钱需求,他不会太在故事背景上指手划脚的。”

        “妞儿,有时候我真觉得你看事情通透得让人心疼。”

        “你是不是又要说我不快乐了?”

        虎妞赶在太子下一句话发出去之前把话敲了出来。

        “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

        “我没有不快乐,跟你一起的时候,我都挺开心的。”

        广袤的战场中央,是刺客劲痩的英姿。

        “媳妇儿,我觉得现在火候好像成熟了,你说我要是追你,有戏吗?我是说三次元里。”

        “我是男的。”

        白宇偷着笑,都这时候了,还装,不直接拒绝,是不是就代表想同意,还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我就喜欢男的!”

        “你认真的?”

        “当然!”

        “好。”

        白大策划今天难得的没有穿格子衫大裤衩,一身质地上乘的衬衫,劲瘦窄腰收进剪裁合身的西装裤里,把一双长腿裹得笔直。

        没见过白宇打扮得这么骚包的样子,没想到还满帅的。

        公司小姑娘们纷纷多看了白宇两眼。

        虎妞说她这几天正好在B市,于是俩人就约了见面。

        网恋最怕见光死?白宇对自己的形象还是有信心的,至于他媳妇,哈哈,那美人儿,他更有信心!

        所以,没在怕的。

        咖啡屋的情侣专区里,白宇选了个贴着粉红色小心桃的桌子,蕾丝边的椅套,泛着公主风。

        他手里捧着一大捧玫瑰,白宇在想等会见面第一句话说什么才显得酷一些。

        “你好,美女,我就是太子。”

        “媳妇,我们终于见面了。”

        “虎妞,你还记得落霞峰的太子爷吗?”

        他正在这练台词呢,对面坐下一帅哥,唇红齿白,眉目含情,英姿飒爽,和他老婆长得倒是有几分相像,不过这是个男的。

        “帅哥,不好意思,我这对面有人了。”

        “太子,你好,我是虎妞。”

        白宇觉得对面那男人用过分好听的嗓音,给他讲了一个鬼故事。

        白宇和他的网恋女友见光死了。

        为什么?因为他网恋对象长得太托马的好看了,白宇再不悬崖勒马,就彻底弯了!

        弯?对!因为他媳妇是个男的,肱二头肌好大一男的!

        白宇原本还以为众人皆醉我独醒,近水楼台先得月,他凭借职务之便窥得了虎妞真容,在全服都把虎妞当糙汉膜拜时,只有白宇拿她当公主疼着哄着,最后,人头收割机也被白宇给敲开了心房。

        却原来,全服,就他一个瞎!

        更可怕的是,哪怕见到虎妞真人,对面铁铮铮的汉子实实在在的坐在他面前,他还是会被那一双眼看得脸红心跳。

        这怎么行!

        于是财富榜首富太子,就在他跟他媳妇面基这天之后,人间蒸发了。

        他不能弯!

        事隔一年半,白宇带队开发的新游也上线了,那个长得过分好看的男人被白宇悄悄压在心底,盖上一层又一层棉被,密不透风,连他自己都不给看。

        日子过得还算平静,好像他依然还是直的。

        新游戏找了个最近刚窜红的小鲜肉代言,据说那小鲜肉帅得一批,公司的小姑娘们都跟打了鸡血似的往摄影棚跑。

        好像叫什么朱一龙?

        白宇撇撇嘴,他觉得,这世上不会再有哪个男人,会比那个虎妞长得还好看了。

呸呸呸,他怎么又在想那个人。

        他不能弯!

        来到拍摄间,白色幕布前站着一举伞的公子,风姿绰约,鬓边一枚蝴蝶夹,卡住额前秀发,另一侧刘海低垂,稍稍遮住了半边脸颊。

        一袭淡蓝衣衫,像浩淼烟波,衬得人看不真切。

        侧颜轮廓分明,刀削斧凿,睫毛很长,仿佛能盛得住光影,薄唇微抿,耳廓稍稍泛红,鬓角有些薄汗。

        虎妞?!

        白宇揉了揉眼睛,再揉了揉眼睛,这世界这么玄幻的吗?

        那个叫朱一龙的向白宇的方向轻轻瞥了一眼,又转过头去。

       白宇听见他用那令人难忘的优美声线跟他姐说:‘策划是谁,方便的话,我向策划取取经,也许就能拍出感觉了。’

        不好!白宇扭头就想走,就听自家老姐一声暴喝:“站住!”

        然后白家老姐拎着白宇后脖领,回头冲那帅哥笑得一脸花痴:“这就是我们家策划,有什么问题你随便问。”

        “多谢。”朱一龙温文尔雅的冲白家老姐微微颔首,然后冲白宇做了个请的手势。

        公司的小会议室窗户靠西,下午的阳光热辣辣的洒进来,把白宇后背烤得透熟。

        就算这样,他也不想拉窗帘。

        刚才百叶窗挂下来的时候,一道道光影打在朱一龙的阴沉的脸上,太像恐怖片了。

        白宇就汗涔涔的等着对面这人发难。

        毕竟虎妞不止一次跟白宇强调他是男人,所以这事怎么算,都确实是自己渣了人家,待会儿少不得要小心翼翼赔礼道歉才是。

        一秒,两秒,第三秒,那如玉如画的公子,一双愤恨含情的大桃花眼里就开始蓄了水儿,白宇再不主动说点什么,那水就要爬上那毛茸茸卷翘浓密的睫毛上了。

        也不知道这是真睫毛还是假睫毛,要是一不小心让他花了妆,这出去就更解释不清楚了。

        “哎哎哎,媳妇儿你别哭啊!”白宇一急,叫惯了的称呼,顺利成章就脱口而出。

        朱一龙听了白宇的话,猛然抬脸,阳光把那双水眸缀得星星点点璀璨得直晃白宇的眼。

        他上前几步,鼻息几乎和白宇交融。

        白宇的腰使劲向后,感觉都快要被掰折了,可还是跟朱一龙鼻尖碰着鼻尖。

        这人鼻子怎么那么大!

        “做我男朋友吧。”

        “啊?!”

        不是,你不先控诉我一下的吗?你剧本是不是缺页了!

        “你看,我哭了。”

        “啥???”

        “如果咱俩出去,你猜我的经纪人和白老板会怎么想?”

        “神马?!”

        “所以,要么你答应做我男朋友,我们偷偷谈恋爱,要么我出去演场戏,咱们轰轰烈烈谈恋爱。”

        “……”

        “你选哪个?”

        “……”

        “第二个?好。”朱一龙灿然一笑,扭头就走。

        “哎你等会儿,谁说我选第二个了!快回来快回来。”白宇拉住朱一龙衣袍就往回拽,也不知道他怎么就突然那么大力气,朱一龙被他拽得一个趔趄,直直得往他身上倒去,然后就那么“凑巧”,倒在了白宇的嘴唇上。

       柔软的触感,馨香的味道,白宇下意识抱住这个一身仙气儿的公子,并伸出舌头舔了舔……

        后来,后来白宇就被虎妞锁喉了!摁在百页窗上把他rua到话都说不出来。

        “谁让你先来招惹我,敢始乱终弃,加你一辈子仇杀。”

        说不出来话的白宇,此刻正在努力回忆,当初给他照片的,到底是客服部的哪个姑娘。


(全文完)


        大虎,你看见了吗,当整个tag都在笑话你菜鸡的时候,只有我,只有我肯把你写的这么牛批。

        看在我强顶着OOC的巨大压力肝文的份上,你家白菜要不要考虑借给我拱一拱?


评论 ( 196 )
热度 ( 235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