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擅长写,但一定会坚持写。

《818我家那位不作死就不会死的艺人》

        这两天真是笑死我了,忍不住手,我要上来818我家那位不作死就不会死的艺人。

        出于保护个人隐私,就暂且称我家艺人为小A吧。

        我带了小A十年,那时候我刚从业,他刚毕业。小A长相周正为人踏实,我很看好他,就一直带着他,他也一直跟着我,从不抱怨我业务能力差。

        说起来有点惭愧,我们勤勤恳恳经营了快十年,我依然是个资源匮乏的经纪人,我家艺人依然是个默默无闻的演员。都怪我业务能力不行耽误了他。

        去年夏天我冒险给他接了一部戏,也是机缘巧合,原本男主不是他。整个818也就是从这部戏开始的。唉,都是我不好,以前还只是耽误人家发展,这次简直就是在坑他😂。

        怎么说呢,就是,耽美都知道吧,这部戏就是个耽改。我家小A绝对是个重症戏痴患者,就是那种演醉汉就想先灌自己二两,演瘸子就恨不得先把自己腿打折,演古装他简直能穿越回去体验个一年半载再回来。

        这回演耽改……我再次狠狠抽了自己一顿。

        我劝他,这都改成兄弟情了,你不用去在意原著的。他说,改了以后的剧本没灵魂,他不知道怎么演,还是得靠原著剧情找灵感。好,他长得好看,怎么说都是对的。

        跟他搭戏的另一个男主是个九零后,就是长得有点着急,看着比小A都老。暂且就叫他小B好了。

        小B双商很高,为人热情不娇气,小A总说他像个小太阳,进组没几天就把所有人都照亮了。

        幸运的是,小B对演戏的态度也是跟小A如出一辙。能和一个棋逢对手的搭档飙戏,小A很开心。

        我家小A心防比较高,跟谁都谦逊有礼,也跟谁都保持距离,朋友很少,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

        周围人评价他,慢热,高冷。

        小B在他这里,倒是个例外,认识第一天,我家小A那堵保持距离的墙,就被小B给嘻嘻哈哈的晒化了。他霸道的一脚踏进小A的领地,从此,给小A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在大门开启前,小A其实也是迷茫消沉过一阵子的,但好在他心思通透做事果断,开门的过程倒也不算艰难,还顺带把小B也一脚踹进门里,被他吃得死死的。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说实话那个剧组我也挺喜欢的,不是圈里的大拿,但氛围很好,做事很认真,可能因为年轻人比较多,大家志趣相投吧。

        不过想在这个圈里混出名堂,光认真可不行,还得天时地利人和,开机之前拜好各路神仙,不然一个不小心,投资方出了差子,那就跟生孩子生一半产婆出去拉肚子一样让人闹心。扯得远了,sorry。

        刚才说了,这是个耽改,原著本来就是个大IP很有名气,再加上两个主演都已经敬业的去看了原著,所以组里的人也都去看了。

        在原著的洗脑下,两个人戏里演得让人很有代入感,戏外又相处融洽一副哥俩好的样子,于是全剧组的人包括小B自己在内,都在疯狂的磕这对CP,天天撮合他俩干脆收拾收拾搬一起过得了。

        在一片欢笑声中,却没有人知道,小A其实是认真了的。

        发现小A不对劲,是从他自己联系了一部戏,打算刚杀青就无缝进组开始。

        我当时很不理解,看这部戏,无论是角色还是制作,都没有特别吸引人到,能值得让他这么马不停蹄的,就好像根本不管戏的内容,只是为了能无缝进组而接的似的。

        我那时候还开玩笑的跟他说,你家不会是破产了吧,等你养家糊口,所以你才这么饥不择食。

        他跟我扯了一下嘴角,就算是笑了,情绪看起来有点低落,我甚至一度以为,他家真是破产了,我也是傻👍。

        大结局最后一场,俩人下了戏很长时间,情绪也没调整过来。我当时看见他背地里瞅小B的眼神,心里还一咯噔,但随着后来俩人调整过来,又跟平时一样嘻笑打闹,我也就把这段给忘了。

        下一部戏就是个正常的言情剧,搞社会主义男女关系那种的。全世界的男人都喜欢女主,痴情女二
对男主一往情深,男一男二是穿一条裤子的好兄弟,后来为了女主反目成仇了好像。

        剧情实在太八点档,我都没忍心把剧本看完。出于好奇心,我就特意跟了剧组一段时间,就想看看这傻孩子到底图气个啥。

        我担心别是他暗恋人家女主才巴巴的凑上去,那可糟了糕了就,毕竟人家女主婚都结了好几年了,撬过来还是有点难度的……

        戏里他跟男二也是好兄弟,勾肩搭背一起喝酒,醉倒了同床共枕什么的,亲密动作明明比和小B的要过火许多。但在这个组里就没人给他们组CP,看来这里都是正经人了。

        至于我,可能是CP已经有小B先入为主了吧,我也没觉得他和男二的互动有什么不对,就正常好哥们间的相处啊。

       有时候,戏外,小A也会学着小B当初撩他那样,跟男二互动几下,但每次互动都会有点垮掉的感觉。

        看来,小A毕竟不是小B,男二也毕竟不是小A,AB磁场是不可复制的。我也不知道我心里这股欣慰感是打哪儿冒出来的。

        毕竟是共事了近十年,对小A情绪的把握,我还是有一定敏感度的。这个八点档的戏拍完之后,他之前那股迷茫低落的气场就彻底消失了,整个人就跟个上满了弦的跳蛙,卯足了劲儿的往目标蹦哒。

        直到今年夏天,他和小B的戏热播,俩人为营业而再次同框,我才终于看清他蹦哒的目标是什么。

        小A你乖巧的外表下到底是裹着怎样一个叛逆的灵魂!我脑阔生疼。

        实在不好意思,回忆到这里我的情绪有点激动了,光顾着吐槽,都不交代前因后果。

        AB俩人为了宣传,合体暴露在公众前。事实证明,不正经的不只是去年夏天那个剧组的人。但凡看过他俩互动的,都跟我们一样,疯狂的迷上了这对CP,天天喊着让他俩在一起在一起。

        甚至有一天,我被A妈妈问起,为什么今晚B都更新了微博了,A怎么还没动静,俩人是不是吵架了……

        我看过很多磕他俩CP的粉丝,从各种生物心理精神爱情等的专业角度,分析他俩的互动细节,证明他俩之间不止是纯粹的社会主义兄弟关系。我也是从这些分析,结合小A这段时间的表现,才嗅出了点危险的味道。

        小A这段时间,表现的就跟个渔夫似的,放好了饵,扯好了线,一步一步的,把小B挂在他的鱼钩上,好扯回怀里,为所欲为。

        我后悔了,当初是我不懂事,居然会认为撬一个已婚女主是件离经叛道的事,我错了,Asan,要不咱改个目标,再回头考虑下撬那个已婚女主好不好?您老这次的目标,也太惊世骇俗了!

        我郑重其事的找他出来谈了一次,过程很顺利,他就用一句话,成功说服了我!

        “生活里没有他,拍再好的戏又有什么意思。姐你是希望我做个没感情的演戏机器,还是活的开心自在点好?”

        相处了这么久,真心换真心,我也是拿他当亲人了,像疼弟弟那样的,不求他飞黄腾达,只求他一世安好。所以,他的话,我无从反驳。

        你高兴就好,别受伤就行。

        小B看似大大咧咧,实则心思敏感细腻,做事瞻前顾后的,想得比较多。我家艺人这条追妻之路,注定不好走。但他打小不服输,做事执着,没有不成的,我赌一箱辣条,小B这次没跑儿。

        我赌赢了。

        “姐,放我个假,我跟小B出去玩几天,私人行程。”

        “你俩?”

        “恩!”小A语气里是掩不住的开心。

       “这是?”

       “是的!”小A的开心,手机屏幕都挡不住了。

       “有你的啊,恭喜,还有,小心。”我也替他高兴,回头想想他走的这一路,突然有点想哭。

      “放心吧姐。”我仿佛都能看到电话那边小A歪着脑袋笑弯了一双眼睛的样子。

        要是故事到此就大结局了就好了,但生活毕竟不是故事。两个人确定在一起了,才是生活的刚刚开始。此后还有数十年的互相磨合,互相依赖,互相迁就,有甜甜蜜蜜,也会有吵吵闹闹。就这么扶持着,有笑有泪的一直到老。

        许你要开播前的那几天,小A就跟私房钱快要藏不住了似的,整个人都急得团团转。(我是不是说漏嘴了什么东西?)

        “播就播,你愁什么。”我很不理解。

        “小白会看,他一定会生气的。”

        “你想多了,别说X哥都结婚了,就算男未娶女未嫁的,俩人拍个戏而已,你家小B不是那小气的人。”

        果然恋爱中的人,不管男女,智商都得降为负数,看到一向沉着冷静的小A为这点破事儿愁,真是够我笑一年的。

        “不是,唉!”小A心里苦,有口难言。

        许你发布会那天晚上,是战斗打响的第一炮。

        发布会结束后,我们像往常一样出去庆功,都是自己人,所以小B也必然在场。那天的小B一点都不像小太阳,倒像是谁调皮的在太阳上画满了刺,是个着了火的刺猬,专刺他A哥。

        小A就一脸窝囊小心翼翼的哄着。

        哈哈哈哈,容我笑会儿,实在是平时见多了小A运筹帷幄的样子,能看他在小B这里吃瘪真是太过瘾了。

        事情是这样的,许你发布会,男二抱了小A一下,手不小心伸进了小A衣服里,摸上了他的腰。然后男二还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全程跟激光笔似的盯着小A。

        也是心疼男二,其实只是个礼貌的拥抱加意外,盯着人看也是礼貌而已。但这架不住小A家里那位醋劲儿大啊。

        当时手刚触进去,我就知道要坏。果然,小A也是面色一凛,此后就开始不动声色的把自己往X哥那边挪,看都不敢看男二一眼,全身上下都写着“我有媳妇了,莫来搞劳资”的样子。

        “我跟他戏里戏外都不熟,真的,他也只是礼貌,礼貌……”

        “礼貌?那好我现在去礼貌的摸一下彭哥的腰,感谢他这么多年来对你的照顾!”

        “你敢!”

        “怎么?!”

        “……”

        “哼!”

        我听见俩人在角落里窃窃私语的,聊天内容又让我想笑了。

        后来俩人早早散场,据说第二天俩人直睡到下午三点,小A一脸被掏空的虚样儿,好在总算是把小B给哄好了。

        然后就到了现在,许你正式开播,首更十集,观众直呼过瘾,小A直呼救命。

       “你这当初接这部戏的时候就怎么想的?”

       “我不是那时候分不清对小B到底是个什么感情吗?正好这部里面也有相似的兄弟互动,甚至比那个还出格,我就想验证下,到底是入戏出不来还是真喜欢小B。”

        被小B赶出门外的小A,可怜巴巴的窝在我这里吐苦水。

        我看了几集,他和男二,啧啧,摸胸,共骑,睡一张床,公主抱,差不多全套就差最后一垒了。事情看起来是有点严重,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这几天,小A都是一脸愁苦,连在片场工作人员给他打领带时,他都皱着眉头一副便秘的模样。可怜那工作人员以为自己是不是有口臭不着小A待见,暗自神伤了好久。

        早知现在何必当初,让你作!我知道我在我艺人水深火热之时不帮他一把反而幸灾乐祸这样是不对的,可是我真的忍不住啊。

        现在我良心发现,听说吧里大神多,也帮我艺人想想办法吧,怎么才能哄好他的小嗲精。


姊妹篇: 《自从我老板撩了那个深柜》 

评论 ( 66 )
热度 ( 107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